据 VC SaaS 报告,2017年,我国共享办公空间的数量已经达到 3459 家,预计在 2020 年将会超过 5000 家。但随着众创空间爆发期过去,各大空间生存压力亦与日俱增,差异化竞争将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的主题。在这样的趋势下,优客工场作为中国联合办公行业独角兽级别企业,又是如何应对的呢?

2015 年开始,众创空间开始快速发展,大量的众创空间出现,同质化现象严重。因此不少空间都把社交作为吸引用户的特色,但是社交与文化生态联系极其紧密,尽管国内常常打出社群的口号作为卖点,但由于中外企业文化的差异,社群运营实际上较难做得起来。

优客工场早早意识到,空间本质上还是激发企业效能,才能建立起护城河。依托在办公服务行业的长期积累,并联合众多科技智能领域优质合作伙伴,如佳能打印机、MAXHUB高效会议平台等,优客工场将科技的手段融入智慧化办公场景,让办公更高效。

1

一、办公与生活场景的智能化结合

在工作之余的碎片化时间内,解决部分生活方面的问题,能让办公者更加充分的利用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对于每一位上班族而言,工作固然重要,而工作餐的选择,通勤时间的考虑,工作氛围的感知等因素,同样影响着工作的情绪和体验。优客工场推出了【U小厨】,形成便捷点菜,快速成单,马上吃饭的工作日餐饮闭环,解决工作日的吃饭需求。

二、办公场景的全方位智能化应用

将智能化场景全方位的应用到办公环境之中,解决很多传统办公模式的不方便之处,提升工作效率,同时也为工作带来更多的趣味。会议作为频次高,范围广和强需求的办公场景,和办公密切相关。会议分为内部会议和外部会议,涉及参会人通知,访客接待,远程会议,会议私密性,会议录制,会议分享,会议总结等多个环节。

2

优客工场通过智能会议预约平台,MAXHUB会议平板支持,打造超级智能会议室,确保办公会议畅通无阻的进行,节省会议时间,提升开会效率。作为会议室内的“新物种”,MAXHUB会议平板类似于一台超大尺寸的电视,可实现无线投屏,同时专为会议办公环境打造,没有智能电视的广告内容,避免打断开会的节奏;此外,还能实现触控书写,无限书写书写空间,PPT上也能做批注,书写内容扫码就能带走,非常适合创业团队脑暴和提案。同时只要是在优客工场的超级智能会议室里,通过MAXHUB 会议平板,就能与其他地区的分公司进行远程视频会议,屏幕内容亦可远程投屏,真正实现了高效协同。

3

而打印需求,作为办公的硬性需求,随时随地都在发生。优客工场与老牌打印机佳能合作,智能云打印机遍布办公空间,更好的服务于用户,让用户得到更方便的打印服务。

目前,优客工场已经在全球44 座城市布局了200余个联合办公空间,包括国内众多一二线城市,以及新加坡、雅加达、纽约等国外知名地区,聚集超40万全球会员。自创立以来,优客工场用互联网模式革新传统办公场景,率先实现智能化办公,全方位服务直击会员核心需求的商业模式,成为其核心竞争优势,契合了培养和建设现代化新经济模式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