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影响下,中国消费者将加大本国商品消费,减少进口商品消费。”近日,美国权威媒体《巴伦周刊》的研究报道称:在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下,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以众志成城、团结一致的方式应对贸易战的影响。拼多多、爱奇艺、微博等为代表的以中国生产和中国消费为核心导向的企业,将在新一轮的经济变化中做出更大贡献。

雪松街创始人乔纳森-布罗德斯基对《巴伦周刊》表示,“中国(业务)优先”的企业,可以免疫“特朗普推特”的影响。

1

《巴伦周刊》看好三只中国消费类股票

《巴伦周刊》表示,在上述背景之下,他们推荐的三只股票在过去一个月均录得上涨,其中一只上涨高达60%:自推荐以来,爱奇艺(股票代码:IQ)上涨9%,微博(WB)上涨35%,而拼多多(PDD)上涨60%。同一区间沪深300ETF上涨约9%,标普500指数上涨约5%。强劲的股价表明:中美贸易战引发了中国消费者更关注国内因素,投资者亟需进行仓位调整。

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消费与投资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增长点,其中,消费对GDP的贡献率已经达到76.2%。在消费升级的进程中,内需市场的扩张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稳步增长的核心驱动。

《巴伦周刊》引援雪松街创始人(Cedar Street Asset Management founder)乔纳森-布罗德斯基的观点表示:“中国优先”的企业,可以免疫“特朗普推特”的影响,在因贸易战变化的市场环境中获益。他认为中概股的反弹反映了中美贸易谈判的内在影响以及中国经济刺激政策的运用。

他进一步阐述,“投资者目前更关注中国国内导向的企业,这些企业受贸易战的影响较小,并且更能从政府的稳消费政策中获益。”    

美国资本市场对于中国导向的企业寄予了更高的关注度。过去一段时期内,拼多多、爱奇艺、微博等中概股股价均实现强劲增长。其中,拼多多股价在过去2个多月时间上涨幅超过90%,成为中国第五大互联网公司。

“我们通常避免重复对月内60%涨幅股票的推荐,但拼多多很特别。这个公司似乎已经做好了起飞的充分准备。”《巴伦周刊》表示,该机构正长期追踪该公司的动态。

受贸易战的影响,大量中国顶尖制造企业正谋求开拓内需市场,实现更高质量的转型升级。过去,这些企业主要帮助国际品牌商设计并生产商品,尽管制造和消费都发生在中国,但流通和营销环节产生的利润更多归属于境外企业。

伴随着大规模的“归巢运动”和因贸易摩擦激发的民族主义热情,中国企业和消费者正携手让价值回流中国市场。

拥有4.83亿活跃买家的拼多多,是中国制造企业开拓内需市场的最主要渠道。基于开创性的模式,这家企业正批量培育本土品牌,并大力拉动新经济的增长。

2019年以来,该公司已经联合超过500家中国制造企业研发1300款产品,此类订单量超过7000万单。过程中,拼多多帮助这些企业实现了智能化、信息化的改造,以更高效率的方式应对市场挑战。

《巴伦周刊》分析认为:拼多多已经做好了起飞的充分准备。不论贸易战走势如何,拼多多都能最大限度地提高中国用户的消费能力。

如果贸易战妥善解决,中国经济预期和现实层面的障碍将得以消除,拼多多会实现更高速的增长;若贸易战陷入僵局,拼多多也能通过高性价比商品,帮助消费者寻找降低生活成本、同时提高生活品质的方法。

《巴伦周刊》建议美国投资者,应该更多着眼于中国经济的长远增长。

中国有超过10亿消费者致力于实现一线城市的生活水准,并为此努力奋斗。

因此,《巴伦周刊》认为:中国最好的光景尚未到来,而拼多多将成为中国中产阶级崛起的主要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