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美国歌手蕾哈娜的美妆品牌Fenty Beauty入驻天猫国际。这是LVMH集团旗下当红美妆品牌Fenty Beauty正式进入亚洲市场的第一站,双方将展开深度合作,并于9月20日开启天猫超级品牌日活动。

据悉,Fenty Beauty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超过190款美妆产品,其全球新品都将在天猫国际同步首发。Fenty Beauty在天猫国际海外旗舰店上线的半天内,粉丝数超5万。

据悉,Fenty Beauty是蕾哈娜(Rihanna)2016年创立的彩妆品牌,之后获得法国奢侈品巨头LVMH集团1000万美元注资。2017年9月,蕾哈娜与LVMH集团美妆孵化器KENDO合作推出Fenty Beauty系列产品,发行一个月估值达7200万美元,目前已成为LVMH集团美妆业务主要的增长动力之一。

目前,天猫国际共引进了77个国家和地区、超4000个品类、超20000个海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其中8成以上是首次入华。

相比此前天猫国际推出的英文招商网站,为品牌提供了报名入口而言。自主入驻网站则是天猫国际为品牌打造了一个自主入驻的线上工作台。网站上自荐申请入口,入驻要求说明、资质规范示例、入驻流程解读、审批等链路升级,品牌来天猫国际开店可以自主操作“一次跑通”。

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天猫国际618,天猫国际海外品牌整体成交同比增长197%。其中今年首次参加天猫国际618的海外新品牌数量是去年同期的两倍,870多个新品牌首次参加61成交最高超日销100倍。

根据Analysys易观发布的2019第1季度《中国跨境进口零售电商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显示,天猫国际以32.3%的市场份额,继续保持第一,相比上一季度(2018年Q4)31.7%的占比,市场份额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作为国内最大的跨境电商平台,天猫国际在历时5年多的沉淀后,目前已将77个国家与地区,超20000个海外品牌引入中国市场,涵盖超过4000多个品类。

2019年,海外品牌入驻的加速度依旧强劲。数据显示,仅上半年新入驻的品牌数同比增长294%。天猫国际将持续加大投入,在未来3年引入超40000个全球品牌,实现品牌入驻数量翻番。

值得一提的是,8月15日,阿里巴巴(NYSE:BABA)发布了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菜鸟已经建立强劲的全球物流履约能力以及最后一公里解决方案。其中菜鸟进口物流服务的天猫国际包裹比例大幅提升。菜鸟驿站、菜鸟裹裹也成为消费者便捷寄件、收件的得力帮手。

通过在中国的保税仓和从其他国家直运的结合, 2019年6月,菜鸟网络的进口履约解决方案服务了天猫国际超过97%的包裹。天猫618狂欢节期间,菜鸟的保税仓加速了天猫国际数以千万计进口包裹的运输,同比增长超过60%。

菜鸟与合作伙伴在全国17个口岸运营近百万平米保税仓,并在上海、宁波、广州和香港等地陆续启用首批进口中心仓,帮助跨境商家补货从3周提速到3天。相信接下来,天猫国际会提供给消费者更多、更快的进口消费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