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30多家国际大牌一天内签约入驻考拉海购,包括强生、欧莱雅、达能等巨头旗下众多品牌。这也是阿里进口业务升级双品牌战略后的一轮密集签约。

当天签约的有澳洲大药房、城野医生、Nature's Way 澳萃维、达能ELN 、屈臣氏、雅顿、澳尔滨、薇姿等品牌。天猫双11在即,考拉和各品牌代表交换了战袍。

进博会期间,考拉还与跨境电商国家监测中心、SGS(国际公认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签约,开启战略合作。

36

(强生、达能、澳洲大药房、Nature's Way 澳萃维等国际巨头及旗下品牌与考拉海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今年9月,考拉加入阿里,第一次参加天猫双11。考拉上的10000多个品牌也多了一个窗口融入这场全球狂欢。对阿里进口业务来说,考拉与天猫国际的联手,也带来“1+1会等于几”的期待。

在今年的商家大会上,天猫进出口事业群总经理刘鹏宣布阿里进口业务开启“双品牌”战略。这意味着,包括天猫国际、考拉海购在内的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平台已成为全球品牌入华的“标配”。 

而对品牌来说,如何双平台布局,孵化新品牌,更有效地触达中国消费者……都是新的挑战,也是新的机遇。

“加入阿里经济体意味着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签约仪式上,强生消费品中国区总裁邓旭说,“对于品牌而言,双平台同步,共享资源、渠道,必定带来共赢。”

早在四年前,Nature's Way澳萃维就与考拉以品牌直供的方式合作。Nature's Way澳萃维中国区总经理Scott Shaw透露,“未来在考拉,我们会在自营和旗舰店同时发力,将更多优质新品和服务带给消费者。”

37

(9月29日,阿里动物园欢迎考拉入园,阿里进口业务也开启“双品牌”战略)

在考拉海购COO刘一曼看来,这些国际品牌具备前瞻意识,能引领新的潮流趋势,和考拉牵手后,品牌会重新设计新的供需结构,重构中国市场布局。

“考拉希望能与更多国际品牌共建生态。”刘一曼表示,在考拉的自营生态里,要与国际品牌形成快速握手能力,在基础链路、供应链、交易链路、消费者体验等方面迅速实现共赢。

目前,中国跨境电商已是个千亿规模的蛋糕,不断增长的中产人群、不断升级和多元的消费需求是其背后重要的推动力。此外,下沉市场的持续发力,都在拓宽中国跨境电商的成长空间。

38

11月6日,天猫国际联合阿里研究院、德勤、中国国际商会发布的《中国进口消费市场研究报告》显示,预计2020年,中国跨境消费用户将超过2亿人。考拉海购的数据也显示,小镇青年用户消费额年均增速58.3%,是一二线城市的两倍,而两者的消费实力也越来越接近。95、00后已逐渐成为全球剁手主力。

“考拉要构建一个从大集团到海外中小商家,面向年轻用户的平台。”刘一曼说,“这是我们的方向,也是我们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