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近几年电商造节花样百出,但双11全民购物狂欢节的江湖地位仍然不可动摇。随着活动战线被拉长,双11早已从最初的“一日狂欢”变成如今的“月度狂欢”。距离双11当天还有一周时间,各家电商大促活动已经过半,多家平台的上半场战报已经揭晓。本周,时尚电商平台新浪分期也公布了双11上半场活动战报。

31

全品类热销,时尚潮鞋、美妆最受欢迎

新浪分期双11活动从11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上半场,时尚潮鞋服饰、手机数码、美妆个护、珠宝首饰等全品类商品呈现热销态势。其中,时尚潮鞋、美妆领跑全场,成为购买率最高、全场最受欢迎品类,时尚鞋服、珠宝首饰、运动户外等品类紧随其后保持高热度。

目前,新浪分期双11上半场销售额已经超过去年双11活动的销售总额。根据活动数据显示,活动上半场最受欢迎的单品是今年新款AJ3男款潮鞋,销量超过其他品牌同类产品。同时,阿玛尼、YSL、迪奥等轻奢品牌产品受到更多关注,海淘专区战绩不俗,符合新浪分期用户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年轻白领人群的特点。

优惠力度大,平均每单节省30%以上

新浪分期今年双11优惠力度也大大超过往年,千万红包雨、幸运大转盘、购物奖励金等活动奖品福利丰厚。其中,最吸睛当属“99减30”、“298减200”等全场通用的大额神券,另外还有最高12期免息券,分期购物无需支付分期利息。

上半场活动中,平均每单交易优惠力度近40%,部分潮品爆款商品降至5折,加上大额神券等优惠券抵扣后,优惠幅度可超过60%。例如在海淘专区热卖的MAC泫雅色子弹头哑光雾面口红,原价178元,活动秒杀价99元,叠加“99减30”优惠券后,最终只需支付69元即可,不到4折的价格就能买到明星同款产品。

多平台联动,有四成参与者是新用户

在活动玩法上,新浪分期选择多平台联动。除新浪分期APP以外,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也同步发布多场活动,关联双11主场,配合不同阶段的活动主题。

同时,今年的活动为新浪分期带来了新一轮的用户增长。根据战报数据显示,双11上半场,新浪分期新增近千万新注册用户。其中有近三分之二的新用户参加了双11专场活动,占总参与人数的40%。

随着双11当天即将来临,下半场战况也更加激烈。作为电商界新秀,新浪分期能否在下半场愈战愈勇,创造更好成绩,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