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大促落下帷幕,网易严选随后对外公布了双11战绩。

战报显示,网易严选双11订单总量同比增长53%,支付用户数比去年同期增长46%。今年双11,在国内两大巨头电商阿里、京东、拼多多投入几十亿宣传费用抢流量的形势下,网易严选取得的成绩依然令人振奋。

31

网易严选在双11期间销量最高的三个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和杭州,最远可至国内的新疆阿勒泰、中国香港新界九龙、中国澳门花地玛堂。战报显示,网易严选双11消费者订单已经覆盖了全国94%的区县,从这个数据来看,无论是一二线城市还是低线下沉市场,都有网易严选的用户。据了解,此次双11,网易严选还将国货卖到了美国、日本的部分地区。

32

在商品销售方面,网易严选的三大优势品类美食酒水、居家日用、服装在销量上排名前三。销售额同比增长最大的前三个品类分别是宠物、美妆个护和汽车用品,从以上增长趋势可以看出,网易严选品类的日渐丰富,消费者能够在更多品类上购买到优质的商品。

33

线上大卖,网易严选线下也迎来了销售高峰,双11期间网易严选线下店实现GMV(成交总额)环比618日均增长300%,订单数环比日均增长200%。

34

35

2016年上线的网易严选,采用DTC模式,对国内市场进行精准把控,包括对制造厂商的考察以及对消费者需求的深挖,最终将传统的网上购物流程缩短至用户、严选、工厂三个环节,开始了零售品牌赋能制造业之路。这也是网易严选在电商巨头垄断下,不断打开新市场份额的关键所在。

在商品生产方面,网易严选根据自身优势对市场和工厂的进行双向把握,在经过对市场全面的调查后,制造工厂进行生产商品、备货计划和交货建议,每件商品都要经过多次设计与打磨,确保商品符合消费者的购买需求后,才能投放到市场中。

36

以网易严选的舒弹按摩家居拖鞋为例,这款产品的最终设计经过了15次的3D数据优化,22次的3D打磨脚床与细节设计,历经千余名资深严选用户严苛测评后最终投放市场。

同时,网易严选在商品上架售卖后,还会根据消费者给出的反馈数据,再把这些反馈信息整合后,分析出消费者对商品的喜好、习惯,再向制造工厂进行传输从而达到反向定制产品的标准,用以实时推动商品的更新迭代,确保商品满足消费者的最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