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的双11,都会再造一个奇迹,这已经不是新闻了。但是前段时间社交媒体刷屏的热点还是几度让人震惊。11月5日,有着世界第一网红称号的顶级流量金卡戴珊在自己社交媒体账号上公开发布了直播前的预告,立刻就引发了轰动,当晚就升到了微博热搜。

从11月6日晚的连线来看,这两位一姐对一姐的阵容,让今年的双11格局上翻新了不少。如果还有人不了解他们,那就太不了解现在流行热点动态。

卡戴珊在海外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坐拥1.5亿粉丝,2019年位列福布斯100名人榜第26位,国内粉丝热情称呼她为金姐。

当然,能促成这样顶级流量的碰撞,眼尖的网友自然少不了对背后故事的挖掘。一条#卡戴珊入职天猫国际#的微博热点,把视线拉到了正常活动的筹备团队身上。

当然整场直播中的热点趣事还不止这些。在开场打招呼环节,天猫国际团队为金姐准备了中国的麻将,瞬间燃炸了网友,打趣的网友瞬间歪楼。

这次直播是金姐带着自己的红唇香水在中国的首发。所以在薇娅直播的介绍环节,眼尖的网友会发现一个并不熟悉的面孔,在介绍品牌产品。

在网紫大道的现场,媒体也捉住了KKW Fragrance 品牌负责人Chris了解一下中国团队运营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卡戴珊的直播间被称为「可能是直播间用户语言水平最高的一次」,消费者喊话不要翻译我们能听懂,甚至还有人叫同传别翻译了,看,语言的壁垒正在消失。环球网友的实时交流是趋势,中国团队也希望可以看到更多外国熟脸来中国“玩”。

能促成这样一次顶流与顶流的碰撞,一定是多个团队共同努力的成果。如今天猫国际发布网紫大道计划,搭建进口消费新生态。淘宝直播一步跨向国际,助力发掘全球好货。而具备整合营销能力的品牌团队,源源不断地发掘并做好品牌进入中国的入口和落地。几方共同打造具有“高级感“、有生命力的品牌,而非短平快的爆款模式。相信这将是IP商业模式上的一个可行探索。

而在前不久的进博会上,跨国美妆企业是十分的火爆,天猫国际变成了新品牌“中国首秀”的舞台,也从侧面印证在化妆品市场的实力。过去是国际品牌商们「西学东渐」,如今天猫国际带着网紫们「紫气东来」,一切改变都在这里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