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水平的提升,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也在提升,而做为国际品牌的产品也正在被大家所向往,虽然有很多产品也是产于咱国,质量也不一定比国内产品好,但这是大家在追求上的一种需求,或者也是在温饱之上,对新东西的向往。

政策红利下,中国进口消费市场迎来了黄金期。前不久,中国国际商会联合德勤中国研究中心与阿里研究院发布《中国进口消费市场研究报告》,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正积极扩大进口,并陆续降低外国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门槛。中国多次大幅降低进口关税,达到并超过世界贸易组织对发展中成员的要求。与此同时,随着国家跨境电商利好政策出台,跨境业务也迎来快速发展。

中国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秘书局部长喻敏表示:“跨境电商进口的普惠发展,既充分显示了我国向各国进一步开放市场的诚意,有助于使全球产业链更加活跃,为世界经济增长带来多元化动力,也为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实现美好生活提供了更多选择”。

德勤亚太消费品与零售行业主管合伙人张天兵表示:“稳健的进口消费政策,有效刺激进口消费从业者对行业的信心和消费者的消费积极性,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和品质化的消费需求也得到了充分满足和释放。”

进口消费进一步普及,成为中国百姓家庭生活的日常。天猫国际数据显示:进口消费群体全面渗透,95后成为进口消费主力人群,有钱有闲的“银发族”今年双11异军突起。

数据显示,95后双11成交同比增速达75%,面部护肤品、猫粮、美容仪、潮牌鞋服最受他们青睐。

60岁以上的“银发族”尽管人数占比不到 5%,但增速却高达30%,反超70、80后。银发族有钱有闲,在熟练掌握智能手机使用技巧后爆发出强大进口消费能力,他们最舍得在提升生活舒适度和乐趣上花钱。其中,天猫国际进口床上用品是他们的最爱,客单价三千元以上的乳胶床垫增长5752%。此外,他们还喜欢在天猫国际买宠物用品、进口酒水、母婴用品等。

由一二线城市带动的进口消费进一步向三至五先城市和县域地区普及。三至五线城市和县域地区的进口消费人数同比增长48%,人数占比增长至46%。今年天猫国际双11,科技美容成为最热趋势,天猫国际进口美容仪卖出了超25万件,生发仪8小时卖出超3000件,洁碧小蛮腰冲牙器卖出超10000台。此外,进口文创、助眠消费、宠物零食、银发经济、潮流鞋服成为新六大进口消费趋势。

从这一次的天猫国际双十一的数据来看,天猫国际进口消费的爆发力还是很强的,并且在年龄段上来看,95后有了很大的市场量,而银发一族的增长也很猛,所以不难看出,以天猫国际为首的进口电商在消费者心目中还是颇受欢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