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快手在北京南锣鼓巷地铁站举办了线下影展,向来往的行人展示春节坚守者的逆光故事。快手方介绍,为了坚守岗位,很多人已经多年没有和家人团聚。为此,快手发起“逆光行动”公益活动,帮助春节期间因坚守岗位而无法回家过年的工作人员与家人反向团圆。

11

据悉,“逆光行动”由快手平台联合超过30个品牌和政务、媒体机构共同发起,活动将镜头聚焦那些不能回家过年的岗位坚守者和为生活打拼不能回家的普通人,并把他们的家人送到其工作的地方团圆过年,而团圆所需的所有费用皆由快手平台支付。此次南锣鼓巷站影展的发起目的就是号召更多人参与到“逆光行动”中来,为逆光家庭的反向团圆助力。

12

本次影展共分为三个区域。逆光视频放映区别出心裁地采用了“逆光愿望号”列车的形式展示着新疆科研员杜卫波、95后消防员金子鑫、援藏医生罗花南、机场餐厅服务人员张梦蝶等岗位坚守者的逆光故事,真实的故事和自然流露的情感引发了不少北漂工作者的共鸣。海报灯箱区的走心文案也吸引了不少行人驻足观看。橱窗区的“逆光小镇”则安装了交互装置,当有行人经过时,橱窗内的暖光灯会亮起来吸引行人注意。活动参与者按下橱窗上的“按我助力”按钮可以获得一张“逆光行动”主题明信片,同时还能听到窗内的场景音效,配上窗内声动的画面和文案,让人不由自主萌生想家的思绪。

13

短短两天时间里,这场有新意更有心意的影展每天吸引了近60万人围观。不少人看完后表示,快手的“逆光行动”主题影展带大家看到了各个岗位背后的坚守故事,而反向团圆,让他们对这个有了春节期待,变得温暖。对于同样不能回家过年的人来说,看完影展深为触动,纷纷在现场点亮团圆里程,为逆光家庭的团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4

15

除了线下影展,快手还在微博平台上发起#第一次这样过年#的话题讨论,实现了线上线下联动。话题下,多家政务蓝V参与其中,如@健康中国、@中国消防、@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孝感公安以及二更视频等政务、媒体机构,与网友们一起分享过年故事,并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逆光行动中来,为团圆助力。截至目前,该话题阅读量已超1亿,宋伊人、冯建宇等明星也纷纷加入逆光行动,为逆光家庭一起助力,受到网友的极大关注与支持。

16

目前,快手“逆光行动”仍在进行中,在广大“老铁”们的支持下,已经有超过63万的团圆里程被点亮,全部里程被点亮后,快手将送100个逆光家庭春节团圆。助力活动将持续到17号,网友可以通过快手APP搜索“逆光行动”,一起点亮团圆里程,让反向的爱,闪耀春节团圆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