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年,詹姆斯·戴森向朋友借了60万英镑设立了自己的研究中心和工厂,开始制造吸尘器产品。公司生产的第一代吸尘器产品DC01,成为英国最畅销的真空吸尘器产品。在戴森真空吸尘器投放市场的四年后,公司获得了英国家用真空吸尘器33%的市场份额。

詹姆斯·戴森一手将戴森品牌发展壮大。天猫国际戴森产品被行业称为黑科技,产品处处能体现出天猫国际戴森的匠心精神。据悉,戴森创始人詹姆斯戴森是世界上公认的最富创造力的企业家和商人,也是高端工程和设计领域的偶像级人物,同时被英国媒体亲切地称为“英国设计之王”,还曾在英国女王面前接受了王室授予的最高荣誉。在如此专注研发设计的掌门人带领下,戴森每年会拿出10%-15%的销售收入用于研发,目前累计投入超过了25亿英镑。这种高投入方式使得戴森拥有了3000多项专利和超过500项发明,从而构建起了极高的的技术壁垒。

2019年双十一,戴森新发布的Airwrap美发造型器在天猫国际上3分钟内售罄。据称,2019年双十一,天猫国际戴森是84个一小时内销售额达到1亿元人民币的品牌之一,其中天猫国际戴森吹风机销量遥遥领先,并且从后续的评价中来看,天猫国际戴森吹风机的高品质已深入人心,很多人乐于向亲朋好友倾情推荐,成为名副其实的平台和品牌粉丝。

众多国内消费者选择购买天猫国际戴森旗下产品源于对平台的高度信任,和对品牌的高度认可。天猫国际作为国内跨境消费首屈一指的平台,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优选全球好货,满足国人消费升级的多元化、高效化、智能化、品质化的需求。天猫国际一直走在行业前面,在未来表示将持续加大投入,在未来3年引入超40000个全球品牌,实现品牌入驻数量翻番。

天猫国际戴森的吸尘器并不便宜,但被认为质量一流。最新的V11 Fluffy机型售价约5000元人民币。过去的型号便宜一些,但也要几千元。虽然中国消费者向来青睐苹果等高端品牌,但家电产品品牌却很少受到追捧。

戴森首席执行官吉姆·罗文去年(Jim Rowan)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中国消费者)希望拥抱新技术,对于颠覆性产品持相当开放的态度。”

不难看出,随着天猫国际戴森在亚洲知名度的不断上升,相信其也将在中国市场获得更多消费者的关注与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