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临,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反应。有些人选择不断刷新的有关疫情的最新消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当然也有人迎难而上,回到工作岗位为抗疫行动提供着支持。

疫情出现的这段时间里,企业微信似乎一刻都没有停歇。2月1日,企业微信发布3.0.4版本,带来了群直播、收集表、在线问诊、在线会议支持300人、紧急通知支持1000人等多项新能力。

停课不停学,企业微信为学校助力

目前,通过使用企业微信新版本,老师们可在企业微信家校群发起“群直播”进行线上教学,家长和学生无需安装与学习其他额外的APP,在微信上即可直接观看在线授课,进行在线学习。

据了解,这项功能操作起来十分简单,只需要老师在企业微信班级群内点击“+号-群直播”,随后即可开启在线授课,开播后家长和学生会在微信班级群会话内收到直播消息就可以进入直播。同时,授课老师还可以查看观看列表,方便及时了解学生的收看情况。

31

疫情期间,为了更好的方便学校了解学生的健康状况,企业微信还推出了健康上报功能。老师们将上报链接直接发送到企业微信班级群,同时发送填写通知到每一位家长的微信上,家长在微信中填写好信息之后,管理员可以非常便捷的汇总全校的健康信息。另外,这项功能还延展到了学生的其他各类信息统计中,即使不在疫情期间老师也能通过“收集表”进行收集统计工作。

32

不仅如此,企业微信的班级群让家长在微信上就能加入群聊,当老师和学校管理员在发布重要信息之后,家长的确认状态可以实时显示,便于后续进一步沟通和 信息的精准送达。

企业微信为医疗行业架起线上沟通桥梁

疫情出现之后,不少普通流感患者看到网上真假难辨的信息难免心理恐慌,但又不敢轻易去医院。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企业微信推出了在线问诊能力,基于企业微信和微信的连接,可以让医生为患者提供线上咨询与服务,轻症患者可线上咨询。除文字问诊以外,企业微信还支持音视频问诊、无消息自动结束问诊、拉群集中沟通与提供建议。 避免医疗资源的浪费。

33

据了解,湖北省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是第一批接入在线问诊的公立医院之一,在线问诊上线后的四五个小时内,就有超过4000名市民进行咨询,极大地缓解了医院接诊的压力,同时也降低了患者来院就诊交叉感染的风险。

此外,为了更加方便疫情期间医疗工作的沟通,企业微信还推出了“紧急通知”功能以及支持300人在线音视频会议的功能。通过发送紧急通知,医疗系统内一次性通知的重要信息1秒钟可以实现电话通知1000人。当出现重大问题需要大型会议时,医疗机构可在企业微信内随时拉起最高300人的音视频会议,并且这项能力还支持跨企业的会议,如跨医院专家会诊,帮助医疗行业安全高效完成沟通。

34

企业微信的这次升级为疫情出现后最受关注、影响最大的学校和医院提供了众多便利,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相信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会收到越来越多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