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自如推短续优惠活动,用户:已用优惠,价格实惠
2020-02-11 16:0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月9日,周建(化名)赶在复工前一天回到北京,本打算月初房租到期后就换一间离单位更近的住所,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措手不及。“我在自如上面把现在住的房子短续了1个月,他们推给我的那个换租优惠政策,价格比较实惠。”周建表示,自己打算先继续住在原来的房子里,等疫情过去再考虑换房。

疫情的爆发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对于在城市打拼的租房客而言其影响更是显而易见——房租到期却无法按计划返程,新住处不好找,就算找到,搬家也成问题,“按兵不动”无疑是最佳选择。为解决租客租房难题,自如表示,将为2月长租改短续的用户提供一定的便利措施,包括续约租金的优惠等,有效期限会根据疫情发展及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自如率先为长租换短续用户推优惠举措

租金变化是租客最关心的话题之一,特殊时期遇上特殊需求,此次自如专项优惠举措是怎样的呢?怎样申请续租优惠呢?

记者了解到,当租客出现2月14日前无法返程、合同到期前无法搬家等情况时,有短续1个月需求的,可在续约前联系自如管家并提供相关证明,管家会协助申请短续优惠。申请通过后租客可通过自如App“我的钱包”查看租金卡,确认收到后进行续约合同支付,支付时选择“我的卡券-租金卡”进行支付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该优惠政策也有时间要求,受疫情影响地区不同,情况会有所差别,用户可以在与自如管家沟通过程中进行确认。

据记者观察,自如是长租行业内首家回应用户短续需求的企业。疫情期间的短续政策一经推出,便受到了用户的广泛关注,短续租金优惠如何申请,具体优惠措施如何等一系列的问题成为了租户关注的重点。

自如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续约情况整体平稳,价格波动仅为个例,且主要是长租换短续导致。“我们整体续约租金平均水平一直保持稳定。2018年我们响应相关政策,保障长租续约租金浮动在很低范围内。如今虽然过了承诺期,但公司续约平均水平仍然符合承诺期的严格要求。”

租金浮动合理合法,租客:能理解

据了解,合同期满后,长租换短续确实存在租房价格浮动的情况。短续成本普遍高于长租,一方面,在短续结束后可能会出现空置期、房源重新配置等情况。另一方面,由于1年签合同陆续会在节后到期,但又受疫情影响,今年长租换短续的情况就相对比较多,一定堵上也推高了换租的价格。综合来看,短续的租金价格较长租价格高属于合理情况。

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樊慧东律师表示,租赁合同履行到期后,因为缔约背景和条件发生变化,一方履约成本增加导致费用变化的,符合法律的规定和市场的规律。“一般情况下,长期成本低于短续。因此,同一房源,月租单价高于年租单价,在租赁市场,也是正常的。”

对于长租换短续后的价格浮动情况,周建认为“可以理解”。“我以前都是直接跟房东租房子,2018年的时候房东给我涨租了10%呢。而且不要说保洁了,家里东西坏了,房东都拖一两个星期才修,所以,短续确实比长租贵一些我能理解。”周建说。

防疫关键期,专家建议:建议长租而非短续

除了合同期满,房租价格变动符合法理之外,在疫情严重的当下,专家也不建议消费者长租换短续。

自如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疫情当前,我们希望每一位租客都能安然度过这段特殊时期,更鼓励用户选择长租。如用户受疫情影响、必须选择短续,公司才会酌情支持短期租住。

健康类专家也建议,疫情期间出现短续需求是正常的,但是短期居住搬离还是会增加人员流动性,建议大家还是结合自己情况,尽量在选择住所后长期稳定居住。尽量少走动,保障自身及其他人的安全。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自如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