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最新数据,截至2020年2月15日16:38,新型冠状病毒全国累计确诊66580例,现存疑似8969例,累计死亡1524例,累计治愈8375例(数据来源:今日头条·抗击肺炎)。这场与病毒展开的战役仍在持续拉锯之中。

疫情所需,更多的人还宅在家里。如何解决年轻人的学习需求,帮助他们更好成长?成都IT教育机构源码时代的做法应该点赞。

原价5898课程现1元学习  源码推百万公益课程抗“疫”

特殊时期,停课不停学。

为抗击疫情,帮助宅在家里的年轻人学习进步。2020年2月10日,一向以线下课程为特色的源码时代,特别推出了“百万线上公益直播课程计划”(以下简称“公益课程计划”)。根据公益课程计划,原价5898元的“四海香 - 多端定制小程序应用”、“UI基础动效项目”等线上课程,学员仅需支付1元即可购买学习,每门课程均学时120个,课程周期20个工作日。

据了解,为了此次公益课程顺利开课,源码时代专门成立了课程筹备组:先后抽调10余名精英老师研发课程;并提前15天统筹协调学校教学部、网络部、学工部等多部门老师提供课程支持;保障课程准时上线。

“课程周期结束后,此次公益课程所得收入,我们将全部捐赠,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源码时代CEO姚欣表示:在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的关键时期,源码时代也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与全国人民一起,早日打赢这场抗疫战。

10年培养6万余IT人才  老牌IT教育机构的坚守

公开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有大大小小几十万家教培机构,上千万的教育从业者,此次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大规模停课,对该行业造成的影响难以估算。即便如此,源码时代依然坚持承担社会责任,凭己之力帮助更多的学员学习成长。这是一家怎样的企业?

媒体的公开报道显示,源码时代成立于2010年,成立10年来,源码时代源源不断地向社会输送培养JAVA、PHP、UI设计、H5前端、Python-人工智能、软件测试等实战型人才6万余名。

同时,笔者还了解到,源码时代还在成都、重庆、武汉成立了校区,武汉一直是源码时代非常重视的城市,而武汉校区也是其近年来重金投入,倾力打造的优质学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其冲击可想而知。

“疫情还未褪去,教育仍要在线。”姚欣表示,当疫情袭来,全国各地的企业都纷纷慷慨解囊驰援武汉,源码时代只能抛开一时得失,将学员和员工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也是这份初心,让他们能在疫情爆发后,迅速制定出疫情防控方案,推出此次公益课成计划。

疫情袭来,全社会的每个人、每家企业都有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如何践行,大略如此。

疫情阻击战打响  IT技术不容忽视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为普通人,宅在家里,不出门、少出门,已是在为社会做贡献了。值得一提的是,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通过技术让公众对疫情的掌握变得容易,这个群体就是大众熟知的“程序员”。

疫情爆发后,我们每天总能第一时间获得最新的疫情数据,前线抗击疫情的各种动态。这些信息来自丁香园、阿里、腾讯等建立的全国肺炎疫情实时动态查询;来自 360、搜狗等互联网公司极速开发的“地区疫情查询”及“患者同程查询”功能入口;来自成千上万新媒体平台……

而这所有信息平台的搭建、使用,背后都源于程序员精湛的IT技术支撑。在人人自危的当下,他们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各类IT技术,让我们能够及时掌握疫情信息,了解防疫措施,掌握自查方法,其中贡献不言而喻。

再来看看源码时代于此时推出百万线上公益课程,重点培养、打造小程序、H5前端方面的技术人才,无异于给宅在家的年轻人带来了一场“及时雨”。

毕竟, 学无止境,在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下,我们的学习方式、学习渠道可能会改变,但学习本身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