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苹果公司昨晚更新官网,正式推出了2020款iPad Pro。新款iPad Pro搭载了A12Z仿生芯片,并且配备了“浴霸”双摄像头。同时,苹果此次还推出了与新款iPad Pro适配的妙控键盘。

规格配置有升级

新款iPad提供11英寸和12.9英寸两种尺寸的Liquid视网膜显示屏,支持广色域显示(P3),刷新率为120Hz,亮度可达600尼特。其中,11英寸像素分辨率为2388 x 1668,12.9英寸版本为2732 x 2048,二者像素密度均为264ppi。

81

颜色方面,有银色和深空灰两种配色可选。

据外媒9To5Mac报道,最新的iOS 13.4代码显示,iPad Pro 2020均配备6GB内存。其“前任”2018款iPad Pro只有1TB存储版本才拥有6GB RAM,其他版本则为4GB RAM。容量方面,2020款iPad Pro拥有128GB、256GB、512GB与1TB四种存储版本。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最新的iOS 13.4代码还显示,iPad Pro 2020配备了超宽带(Ultra Wideband)U1芯片。但苹果并未在官网介绍中提到U1芯片,目前尚不清楚iPad Pro 2020是否启用了相关功能。

13

苹果官网内容显示,2020款iPad Pro内部具有8核GPU。相比之下,A12X为7核GPU。8核图形处理器为4K视频剪辑、3D设计和增强现实等任务带来流畅表现。新款iPad Pro采用了全新的64位架构A12Z 仿生芯片,以及增强的散热设计,其强项是运行专业类App。

在连接方面,iPad Pro 2020支持Wi-Fi 6,蜂窝型号支持千兆级别的LTE网络接入。

“浴霸“双摄首登iPad Pro,新增超广角镜头

2020款iPad Pro采用后置双摄头,一枚是广角的标准镜头,1200万像素、f/1.8的最大光圈,另一枚是超广角镜头,1000万的像素、f/2.4的最大光圈和125°视角,两枚镜头都支持4K视频拍摄。此前iPad都是后置单摄,在这一点上有较大改进。  

12

新款iPad Pro一共配备了5枚麦克风,顶端有三个,左侧中部一个,后置镜头模组还有一个。

麦克风

配备了5枚麦克风

新款iPad Pro上还加入了一个光学雷达(LiDAR)传感器(在两颗摄像头旁边),苹果称之为“LiDAR Scanner”,它能够收集深度信息,并为iOS的ARKit和其他需要深度信息的应用提供相关的数据,帮助它们实现更为丰富的功能。

带触控板的妙控键盘

苹果这次还推出了新的带有触摸板的妙控键盘,支持背光,适用于11英寸iPad Pro(第一代和第二代),以及12.9英寸iPad Pro(第三代和第四代)。妙控键盘将于5月发售。

15

妙控键盘还可用作小型支架,可以让iPad Pro悬浮使用。在转轴上有一个USB-C接口,可用来给iPad Pro充电。

11

电源和电池

11英寸新款iPad Pro内置28.65瓦时锂聚合物充电电池,12.9英寸则内置36.71瓦时锂聚合物充电电池。苹果官网显示,新款iPad Pro所有机型用无线局域网浏览网页或观看视频时,使用时间最长可达10小时,用蜂窝网络浏览网页则使用时间最长可达9小时。

售价和上市时间

16

11英寸128GB版本iPad Pro起售价6229元;12.9英寸128GB版本iPad Pro售价7899元。妙控键盘部分,11寸版本售价为2399元,12.9寸版本为2699元。新款iPad Pro目前已经在国外开启预约,国内尚未开放预约和购买,还在等待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