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导语:近日,苹果公司更新官网正式推出2020款iPad Pro,包括两款全新的机型,在2018年推出的iPad Pro 11和iPad Pro 12.9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进,并且还为用户带来了一款功能更强大、价格更昂贵的键盘。

就显示屏方面而言,2020款iPad Pro没有发生改变,依旧配备ProMotion 120Hz显示屏,但是它的内部配置更强大,性能更快,摄像头也支持更加先进的增强现实功能。

iPad Pro平板电脑是苹果面向市场提供的高端平板电脑,虽然它们的售价很昂贵,但是它们也是当前市场中能够购买到的最好的平板电脑。

之前,一些观察人士推测,苹果可能会在推出新款iPad的同时发布iPhone 9,但显然这个愿望现在落空了。取而代之的,此次与新款iPad同时到来的是新款MacBook Air笔记本电脑,它的起售价为999美元。

这里,我们为大家详细介绍的是2020款iPad Pro,包括我们目前所知道的关于iPad Pro 11和iPad Pro 12.9的所有信息。

重要细节:

它是什么?——苹果下一代高端iPad Pro平板电脑;

什么时候出货?——预订将于3月18日开始,3月24日正式出货;

售价多少?——价格根据尺寸而定(11英寸和12.9英寸),但是都很贵;

iPad Pro 2020发布日期和价格

7

新款iPad Pro于3月18日发布,国外用户目前已经可以通过苹果在线商店进行订购,国内尚待审批。

苹果表示,iPad Pro 2020的正式出货日期是3月24日。不过根据在线商店显示,美国地区的出货日期为3月25日。

新款iPad Pro 2020的售价是多少?这要取决于您想要购买的是11英寸版本还是12.9英寸版本,以及您选择的存储空间大小。当然了,如果您想要购买的是LTE蜂窝网络版本,它的售价会更加昂贵。

据悉,128GB Wi-Fi版本11英寸iPad Pro的售价为799美元,而128GB蜂窝网络版本11英寸iPad Pro的售价则为949美元。

12.9英寸新款iPad Pro的起售价为999美元,而蜂窝网络版本12.9英寸iPad Pro的售价则为1149美元。

新款iPad Pro 2020外形设计和显示屏

8

与2018年一样,2020款iPad Pro共有两款机型,您拥有一个11英寸显示屏版本和一个12.9英寸显示屏版本可选,屏幕刷新率为120Hz,屏幕运行起来非常平滑,这使得游戏和社交媒体订阅浏览看起来比标准90Hz显示屏更加流畅、平滑。

配备较小显示屏的11英寸iPad Pro的分辨率为2388x 1668,12英寸iPad Pro的分辨率为2732x 2048,这两款iPad Pro的像素密度均为264ppi,它们的机身均拥有银色或太空灰两种颜色可选。

2020款iPad Pro的底部边缘配备一个USB-C端口,但是它取消了3.5毫米耳机插孔设计。实际上,早在iPad Pro 2018中,苹果就取消了3.5毫米耳机插孔。

iPad Pro 2020软件和关键功能

9

3月24日,也就是iPad Pro 2020正式出货的第一天,苹果将会发布iPadOS 13.4操作系统。根据预计,iPad Pro 2020将会运行iPadOS 13.4,并且会在未来几年内获得苹果的软件更新。

之前,苹果iPad搭载的是iOS软件,但去年该公司针对平板电脑推出了iPadOS系统,它们的工作原理大致相同,但是也包含一些能够提高办公性能的改进。

据悉,iPadOS 13.4首次为操作系统引入了触控板支持。苹果表示,所有升级到iPadOS 13.4的设备都将通过蓝牙的方式完整支持键鼠、触控板等功能。当用户在触控板上移动手指时,指针会优雅地变换以突出显示用户界面元素、文本字段、主屏上的应用程序和Dock,明确地显示出用户可以点击的内容。触控板上的多点触控手势让整个系统的操作变得快速、简单,用户甚至不需要抬手就可以轻松在应用程序之间切换、在Slide Over中访问应用程序切换器、激活Dock、控制中心和应用程序。

iPad Pro 2020的相机是一个很大的改进。对于很多人来讲,他们并不会去过多地关注平板电脑的相机,但是对于那些想要在iPad上体验增强现实的人来讲,iPad Pro 2020的这个相机改进很重要。

在iPad Pro 2020中,苹果首次为iPad Pro配备了两个后置摄像头——浴霸双摄,其中一个是1200万像素的f/1.8宽镜头,另一个是1000万像素f/2.4超广角镜头,这两个镜头都能够支持4K视频拍摄。之前,苹果的iPad平板电脑都是后置单摄像头。

iPad Pro 2020的相机还包含一个名为 LiDAR的扫描仪,这是专门为深度传感功能而设计的。实际上,LiDAR扫描仪就是激光雷达扫描仪,它可在任何移动设备上实现前所未有的功能。LiDAR扫描仪可测量到5米外周围物体的距离,在室内和室外均可工作,并在光子级以纳秒的速度运行。

iPad Pro通过系统底层软件结合了由LiDAR扫描仪测量的深度点,加上来自相机和运动传感器的数据,最后依靠A12Z芯片强大的运算能力,这样就能为iPad Pro带来了全新的AR体验。因此,从功能上而言,iPad Pro 2020的LiDAR扫描仪,可以通过软件来实现很多增强AR的效果,这也是苹果一直想做的事情。这些应用可以用在办公中,也可以用于娱乐。比如在各大平台上都有一款较为热门的动作游戏《炽热熔岩》(Hot Lava),它可以通过新iPad Pro的LiDAR扫描仪变身为一款AR游戏。

新款iPad Pro一共配备了5个麦克风,顶端有三个,左侧中部一个,后置镜头模组还有一个,它可以带来较之前产品更干净的音频。这些话筒的数量与2018款iPad Pro相同,但是质量更高,可以为我们带来录音室质量的录音效果。

iPadPro 2020规格和性能

iPad Pro 2020搭载全新的A12Z Bionic处理器,虽然我们还没有能够对它的性能进行全面测试,但是按照苹果的说法,它的性能会有大幅提升。苹果表示,A12Z Bionic是针对“编辑4K视频或设计3D模型”等高需求任务而设计的。

苹果还声称,iPad Pro现在“比大多数Windows PC笔记本电脑更强大”。目前,我们还没有看到支持这一说法的证据,但我们会联系苹果看看它是从何处获得这个结论的。

iPad Pro 2020有很多的存储选项,而且两款机型都有相同数量的版本,它们的入门级存储空间是128GB,另外还有三个存储选项可选:256GB、512GB和1TB。与以往一样,iPad Pro 2020不支持microSD存储卡扩展。

您可以选择购买Wi-Fi版本,也可以选择购买蜂窝网络版本。值得注意的是,这只是4G版本,它不能够像三星Galaxy Tab S6 5G那样连接到新兴的5G网络。

目前,苹果尚未公布iPad Pro 2020的电池容量规格,但是它声称,单次充电后,所有型号的平板电脑都可以在Wi-Fi网络下观看长达10小时的视频或网页浏览。如果您使用的是蜂窝网络的话,这个时间将会降低到9小时。

新款iPad Pro 2020 Magic Keyboard及配件

11

正如您所料,新iPad Pro将会支持第二代Apple Pencil手写笔,但是它并不支持初代Apple Pencil,因为它通过Lightning充电,但是新iPad配备的是USB-C接口。

苹果推出了一个全新的键盘配件Magic Keyboard,它拥有一个特殊的铰链,可以调整到130度的视角,并且它还配备自己的USB-C端口,它可以让您在一边为iPad充电的同时一边连接其他配件。

同时,iPad键盘还首次支持按键背光,该公司称之为“保护键”,我们认为这意味着当您将平板电脑折叠放在包中的时候,键盘会保护iPad Pro的显示屏。

不过,Magic Keyboard的售价很昂贵,11英寸版本的售价为299美元,而12.9英寸版本的售价则为349美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