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现代人来说,智能手机简直是自己的“第二大脑”,如果“脑袋”卡壳了怎么行?智能手机在使用的过程中,时不时会出现卡顿的情况,这会影响用户的使用体验。手机为什么会卡?OPPOR9splus重启能帮助手机恢复流畅吗?

image.png

手机的流畅性和手机本身的性能有关,但用户的使用习惯同样很重要。这就好比开车一样,车辆需要保养,司机要保持好的驾驶习惯,车子的寿命才会长,驾驶体验才会更好。新手机刚入手的时候,通常用起来小心翼翼,但时间一久就顾不了那么多了。手机中的系统垃圾不经常清理,不常用的APP也没有及时删除,手机卡顿在所难免。如果想让手机快速恢复流畅,OPPOR9splus重启的方法是比较好用的。

OPPOR9splus重启方法1:OPPOR9splus官方最新正式版是ColorOS 5.2.1系统,重新增加了重启功能。只要长按电源键,屏幕上会出现上滑重启下滑关机的界面,拖动按钮上滑到绿色重启处即可重启。

image.png

方法2:之前在ColorOS 3.0系统版本上,由于某些原因取消了重启功能,这种情况下可以同时按住电源键和音量上键8S左右,即可重启OPPOR9splus。

image.png

OPPOR9splus通过重启,能够关闭当前系统所打开的全部应用程序,清理掉当前应用所在处理的数据,从而释放内存,降低CPU占用率,可以帮助恢复流畅度。不过不要对OPPOR9splus无限重启,反复重启,因为经常关机重启,会给手机存储器带来压力和损耗。所以手机关机重启,建议是一周一次,这样能让手机很好的休息一下,帮你清理手机,还能避免手机的过度损耗。

有时候卡顿不一定是手机本身的问题,比如我们家中的WiFi网络很容易被干扰,干扰因素可能让无线路由器发射的信号衰减,导致WiFi网络质量不佳,当我们玩游戏、看视频、视频聊天时,就会出现卡顿的状况,那么就要调整你的WiFi网络或联系客服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