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全国多地气温回升到20°C以上,今年的春天终于还是姗姗来迟了。寒风褪去了阴冷的外纱,展露出和煦的温柔;阳光映射的大地不再惨白,呈现出暖沁的光彩...面对如此明媚的春光,大家却因为疫情只能闷在家里,这种感觉简直太折磨人了!不行,管他三七二十一,出门踏个青再说!

  

  

 

 

  我的第一站是“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的江南小镇。当我一踏足这片灵秀之地,铺面而来的全是“春来江水绿如蓝”的盎然生机——大片的金黄的油菜花让人目眩神迷,翠鸟的啼鸣和虫儿的低语始终在耳旁浅吟低唱,千年古镇在绿色枝芽的衬托下竟也勃发出了强劲的生命。

  

 

 

  告别了温柔如水的江南,我又来到绮丽瑰异塞北。和它惯有的“辽阔粗犷”不同,春日的塞北有着另一番模样——暖阳将坚冰悄然融化,潺潺溪水顺着彩带般的梯田流淌,如同神迹的余韵环绕在天边...仔细一听,耳畔除了潺潺的溪水声之外,似乎还有一束束梨花正在冲破一整个冬天的积雪悄然怒放。

  

 

 

  不论是“春江水暖鸭先知”的灵动,还是“走马川行雪海边”的壮阔,这一幅幅大自然绝美的神仙画卷都令我心驰神往,如痴如醉...正当我沉浸在这梦幻般的春日美景中无法自拔,正准备拿出手机发朋友圈炫耀一下时,一声怒喝把我拉回到了现实。

  

 

 

  “在沙发上傻乐什么呢?还不过来吃饭,菜都凉了!”伴随老妈一句话,我清醒过来,原来此刻我正坐在TCL C8至臻QLED TV前欣赏着BBC纪录片《地球脉动》。刚才我看到的一切只不过是电视里的画面效果,并非我的实地体验。只是由于呈现实在太过逼真,让我一不小心“掉进”了画面中罢了!无奈,我只能对着电视说了一句“小T小T,暂停播放”,便去饭桌吃饭了。

  

 

 

  TCL C8至臻QLED TV之所以能给我如此沉浸的观影体验,主要归功于它在音画方面的“至臻”表现。全新量子点Pro技术的运用,让TCL C8至臻QLED TV在色彩和画质优化上相较于普通的QLED技术提升了一整个台阶——157%(BT.709)高色域覆盖率可以显示10亿色彩,58.3%的色纯度提升更是让每一帧画面、每一缕光影都纤毫毕现。窄边框的机身也为双眼带来了突破传统的视觉颠覆。

  

 

 

  除了材质的提升,TCL魅丽珑调色芯片的加入更是让 TCL C8至臻QLED TV画质如虎添翼。它能让画面内容根据场景的不同自动匹配和优化,配合Q画质引擎软件处理技术,让丰富的层次感从二维的画面扩展到了三维立体空间之中,视觉冲击感更加强烈。

  

 

 

  除了精美细腻的画面,顶级的影院音质也是TCL C8至臻QLED TV的一大亮点。TCL C8至臻QLED TV内置了全球知名的安桥(ONKYO)音响,在它Hi-Fi级高品质音质加持下,不论是鸟儿的鸣叫还是昆虫的低语,亦或是潺潺的流水和扶柳的微风,都能伴随着环绕式声流清晰入耳。在杜比全景声的加持之下,这些声音更是如同就在耳畔,也难怪我能跟随着画面内容穿梭在无尽的春光之中了。

  

 

 

  在TCL C8至臻QLED TV 2.1超重低音的加持下,纪录片里古镇木门的吱呀声似乎又把我拉回到那段漫漫的岁月长河中。智能音箱模式下,TCL C8至臻QLED TV即便是关屏状态,我也依然能凭着窸窸窣窣的细小摩擦声想象出植物幼芽破土而出的蓬勃生命力...

  

 

 

  没想到,通过这样一台音画合一的顶级电视,美好的春光竟然不用出门就唾手可得。

  吃饱喝足后,我来到TCL C8至臻QLED TV前,继续我的寻春之旅——“小T,拉上窗帘”“继续全屏播放《地球脉动》”,伴随着画面的重新流动,我将继续探访这颗神秘壮阔的蓝色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