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周内美股连续两次出现熔断的消息成功登上了国内各大热搜排行榜,成为了中国网民们热议的话题。受到疫情的影响,近来美国的经济形势可谓是不太乐观,虽说国内的经济也受到了疫情的一定影响,但总体上还算是稳住了。但令人惊奇的是,哔哩哔哩bilibili这个在国内备受年轻人喜爱的视频弹幕网站,在这两个多月的时间内,B站的股价涨幅一路走高飙升至54.8%,盘中更是屡创新高。

      这不禁让网友们纷纷感叹如今的哔哩哔哩怎么那么火?曾经哔哩哔哩一度被认为是二次元文化爱好者们的聚集地,认为B站只是二次元粉们的圈地自嗨。然而在上市之后的哔哩哔哩不仅仅只有优质的二次元文化,涵盖多领域多圈层的丰富文化内容吸引着诸多的中国年轻人。相关数据统计显示,B站中90后和00后的用户占比高达81.7%,且在中国每4个Z时代中就有一个的Z世代活跃在B站,平均每天活跃时间达一个小时以上。       也正是这些年轻人的喜爱,在推动者B站的一路高歌向前。纵观近年来哔哩哔哩的内容生态就会发现,不同圈层以及不同年龄阶段的用户都能在b站上找到自己喜爱的内容。就以B站的跨年晚会为例,没有各大上星卫视大牌云集的阵容,但在竞争尤为激烈的跨年夜中,充满着满满正能量的哔哩哔哩跨年晚会,对经典的重新诠释以及通过弹幕与用户之间的深度互动,都让B站圈粉无数,成为了B站的忠实用户和忠实粉。

      在纪录片领域,哔哩哔哩近年来也是以诸多的原创优质内容赢得了众多粉丝们的喜爱和认可,甚至在年轻人中掀起了一波看纪录片的热潮。如在B站上大火的《我在故宫修文物》,《人生一串》等都让人们看到了当代年轻人对于纪录片的喜爱,也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纪录片未来发展的大好前景。正是有了这些优质内容的承载,哔哩哔哩突破二次元文化圈层的同时,为更多圈层、更多领域的受众们带来了更多高质量丰富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