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因芯片等方面的原因而未能在去年推出5G iPhone的苹果,是目前主要厂商中唯一一家尚未推出5G智能手机的,但在同高通和解并达成多年的专利授权协议和芯片供应协议之后,分析师和研究机构普遍预计苹果今年将推出4款支持5G的iPhone。

pingguokuke.500

但受当前疫情的影响,近一段时间多次出现5G iPhone有可能延迟推出的消息,摩根大通的分析师目前也预计,有两款可能会延迟。

预计有两款可能会延迟的,是摩根大通的分析师萨米克·查特吉(Samik Chatterjee),他预计苹果原计划在今秋推出的4款5G iPhone中,有两款可能会适度延迟一到两个月。

但从苹果过往iPhone发布和发售的状况来看,即使今年4款中的两款如查特吉所预计的那样推迟,也更有可能是推迟发售,就像2017年秋季一样,当时苹果推出了iPhone 8、iPhone 8 Plus和为iPhone诞生十周年而特别准备的iPhone X,前两款是在当年的9月22日正式发售,有重大更新的iPhone X,则是推迟到了11月3日。

查特吉还下调了今年二季度、今年全年iPhone的出货量预期,苹果股票的目标价也有下调。

查特吉预计苹果中国之外的零售店要到5月中旬才会再次营业,苹果的业务也将受到影响,他将今年二季度iPhone的出货量预期,由此前的3300万部下调到了1500万部。对于全年,查特吉则预计iPhone的销量将同比下滑10%。

由于iPhone是苹果旗下最终要的硬件产品,是营收的主要来源,贡献了过半的营收,因而iPhone的销量预计下滑,对苹果的业绩也会造成影响。

查特吉也下调了苹果股票的目标价,由之前的350美元,下调到了335美元,但继续维持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