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17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Uber公司撤销了其2020年财务指导,并且表示在新冠病毒疫情对出行行业造成严重影响之后,公司在投资方面将减计大约20亿美元资金。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Uber表示,其少数股权投资金额将在19亿至22亿美元之间。在世界范围内,Uber持有多家网约车和外媒配送企业的股份,去年年底时,Uber对滴滴出行和东南亚企业Grab的持股价值合计为103亿美元。但是Uber并未透露他们将会减持哪家公司的股份。

此前Uber为司机和配送人员提供了一项财务援助计划,旨在为受到疫情影响的司机和配送人员提供帮助,这项计划将会对其营收产生轻微的影响。Uber表示,这项计划在第一季度将会让其营收减少1700万至2200万美元;在第二季度内会让其营收减少6000万至8000万美元。

在Uber发布这项声明之后,其股价在延长交易中上涨了8.5%,因为Uber所发布的数字比投资人此前预期的要更乐观。3月初,当疫情在美国和欧洲大规模爆发时,Uber的股价曾一度暴跌,但是随后又出现了些许回升。在上个月举行的电话会议上,Uber成功安抚了其股东,分析师提醒称Uber拥有至少40亿美元的缓冲现金。

Uber表示,在部分疫情最严重的城市中,其打车服务的服务次数最多降低了70%。但是他们表示,其外卖配送服务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打车服务减少所造成的损失,当前由于人们都在家中躲避疫情,外卖服务的需求出现激增。

Uber将在5月7日发布第一季度财报,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考虑到COVID-19疫情正在不断发展,它给世界上每个行业、每个地方都带来了不确定性,因此我们无法准确预测疫情会给我们未来的财务业绩造成什么样的影响。”(永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