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鑫蜂维创始人史楠等编著的新书《数字化组织打造》问世,本书是钉钉企业用户的一本必备工具书,书中全面介绍了数字化协同办公管理平台“钉钉”的各类功能场景应用,为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提供思路与操作步骤,因此在上市之初,就引起了广泛关注。

说起“钉钉”,很多人的印象一定是其阿里巴巴的背景,认为只是一个“打卡”工具。其实,作为一个为企业精心打造的数字化办公系统,钉钉拥有异常强大的功能体系。在疫情期间,很多企业选择让员工进行居家办公,那么,办公沟通、办公走流程等工作事宜如何保证正常进行,成为了摆在众多企业面前的重要问题。

而作为“办公神器”的钉钉,很好的帮助企业解决了这些问题。通过钉钉的人事管理诸多功能,让企业的人力部门工作人员依然可以完成员工的考勤管理、薪资计算等管理工作;而利用其先进的会议功能,企业员工实现了无需面对面也能召开视频会议;而对于需要面对各类客户、项目管理、合同管理的业务人员来说,钉钉拥有的客户管理、项目管理以及合同管理等诸多功能体系,都很好的帮助业务人员解决了相应难题,实现顺利工作。

以上介绍的诸多功能,其实只是钉钉强大的功能体系中很少的一部分,钉钉近年来着力帮助中国各类企业完成数字化组织打造,为企业完成组织数字化转型助力。但在实践过程中,很多企业虽然将钉钉全面应用到企业管理中,但仍然存在两个问题:第一,很多办公人员并不能全面掌握钉钉的各类功能,拥有很多知识盲点和操作误区;第二,由于对功能了解的不完善,很多钉钉重要的办公功能都被企业忽略掉了。

针对这两种情况,一本能够适用于中小企业与组织,阐述钉钉功能、帮助指导企业快速认识、上手钉钉各类功能的说明书籍就显得尤为重要。本书《数字化组织打造》就是在这样一个背景下产生的。本书全面总结了钉钉生态的精华,并对10大管理模块、60余个场景解决方法进行了详细解读,每个管理板块都有详细地配图介绍和案例分析,可谓面面俱到。

例如,在“客户管理”一章中,详细地介绍了“客户管理对象的分类”“客户信息管理”“商机管理”“订单管理”“产品出入库管理”“团队绩效”“数据分析与报表”等客户管理类别功能的解读,通过这样的解读,用户不仅可以认识到钉钉客户管理的各类功能,并且能掌握钉钉客户管理功能的使用方法,为企业服务。

本书可谓是帮助企业快速成长,顺利打造数字化组织最好的“教科书”,也正是因为本书的科学性和权威性,得到了钉钉的官方认可。本书由钉钉CEO陈航亲自做序,在序中,陈航认为如何抓住时代的机遇完成数字化转型,是每一个企业都需要思考并且去做的事。而钉钉,无疑是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最强大的工具。而这本《数字化组织打造》,就是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最好的参考书、教科书、工具书,让企业更快地实现数字化转型,实现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