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你是不是已经在筹划一场短途自驾游?近日,高德地图为丰富五一用户的出行体验,推出国内首个兼具实用性和趣味性的“游戏化”组队功能。跟车不掉队、看谁最晚到,五一跟朋友一起组队出行,将可以体验到全新的互动乐趣。

据了解,以往组队功能的核心是共享实时位置。在多人出游前,使用组队可以降低管理成本,快速“集结”小伙伴;路途中,组队可以帮助用户实时掌握队友位置与动态,及时联系队友,若队伍目的地临时更改,所有队友都能收到弹窗提示;到达目的地后,用户也能实时了解队友的位置和到达状态。

图片1.png

此次高德推出的组队功能,与业内同类产品最大的差别是,开拓了一种全新的产品体验,首创游戏化动态排名玩法,用户可以在安全出行的同时,感受到更多互动的乐趣。

所谓游戏化动态排名,就是在组队队员共同去往目的地的路上,导航界面借鉴游戏化玩法,增加了队员的实时排名情况显示。当有队友超过你时,排名会实时调整,强化出行中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当你到达终点后,通过到达排行榜,能快速了解小伙伴的集合情况,以及自己在队伍中的排名和称号,还可以将此次出行的排名情况分享给好友。

图片2.png

高德地图相关负责人介绍,组队产品核心的设计理念就是希望用户在安全出行的同时,也能收获更多的趣味性,让地图导航在工具属性之外,带给用户更多的温度和价值。

图片3.png

近几年,高德对用户体验的关注不断提升,不只推出了多个便民实用的功能,也在产品的趣味和温度上做了很多创新。目前高德语音包已经上线了林志玲、岳云鹏、罗永浩、倪妮、李佳琦等众多明星大咖的导航语音。

去年8月,高德地图产品全面焕新,从地图导航工具,升级为国民出行平台。根据权威数据平台QuestMobile统计,截至2020年3月份,高德地图月活跃用户(MAU)近4.8亿,是国内最大的移动出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