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首款由京东消费者深度参与研发的5G手机Redmi K30 5G极速版正式亮相。这款手机由京东、小米和高通强强联手,深入探索消费者对5G手机的需求后共同打造。京东零售集团通讯事业部总裁Daniel T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京东与小米的合作,源于双方共同希望推出一款既保持强大性能、又能把价格压到更低的5G手机产品,Redmi K30 5G极速版是一个新的起点,京东将与品牌商展开更紧密的合作,让更多用户体验5G生活。

1.png

如今,手机市场已进入存量时代,对用户需求的洞察愈发重要,品牌商不仅要追求性能,更需要满足用户个性化、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在此背景下,京东不断尝试与品牌商在C2M反向定制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依据京东大数据使消费者需求直达工厂,加速手机新品开发上市。

2.png

此次亮相的Redmi K30 5G极速版,是京东和Redmi首次联合定制的产品。利用京东大数据能力,京东深入了解用户群体特征,并在此基础上进行资源精细匹配。京东零售集团通讯事业部总裁Daniel Tan透露,通过大数据,京东与Redmi研发团队发现在Redmi K30 5G极速版定位的价格段中,女性用户偏多,同时用户受教育程度较高,多数为追求科技的理性消费者。

3.png

对此,双方决定升级CPU,联手高通将骁龙768G移动平台用到Redmi K30 5G极速版上,最大程度优化供应链效率降低中间成本,将价格压缩到2000元以下,令这款手机成为当下最值得购买的5G手机之一。与此同时,相比骁龙730G,768G移动平台的CPU性能提升近30%,AI算力提升140%,与潜在用户的需求和心理预期更加吻合。

据京东零售集团通讯事业部总裁Daniel Tan介绍,Redmi K30 5G极速版将于5月14日在京东独家发售。他表示,京东一直以来致力于满足消费者需求,与小米不谋而合,双方从用户需求出发,对供应链进行优化,推出了符合用户期待的Redmi K30 5G极速版。根据大数据预测,京东有超过120万符合Redmi K30 5G极速版用户画像的消费者,新一轮换机高峰即将来临。

小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则表示,“京东一直是Redmi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Redmi未来会继续加强双方的合作,以反向定制的模式推出更多贴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此次发布的Redmi K30 5G极速版是京东和Redmi的首次联合定制,也是京东布局C2M模式联合品牌商加速新品开发的又一典型案例。2013年,京东推出聚焦消费者需求的“JDPhone计划”,打造了众多深受消费者认可的反向定制产品。特别是在手机领域,京东依托大数据优势和C2M核心能力,推出游戏手机、阅读手机、长辈智能手机等全新细分品类,不仅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更为手机行业的发展提供新的动能。未来,京东将继续探索C2M反向定制的更多可能,和品牌商一起,共同打造更加贴合用户需求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