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初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在带来生命安全威胁的同时,也为中国本年度经济发展带来不容小觑的影响,并正在对社会多个行业当下与未来带来重大挫折。

虽然近期国内疫情防治形势已明显好转,但对中小企业的冲击非常大,资金链断裂,供应链价格上涨,订单取消,导致很多企业倒闭,员工失业等社会不稳定的风险。对于跨境电商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松炫集团S2B2C负责人 Carsten (曹文祺)指出:在2012年,阿里巴巴提出C2B(Customer to Business,即企业按消费者的需求提供个性化产品和服务)模式,C2B的大规模兴起是互联网重构整个商务的全链路。商业网络从传统的供应链走向网络协同的商业范式革命,然而完成这个革命依然任重而道远。因此,阿里巴巴总参谋长曾鸣提出S2b的概念,即一个强大的供应链平台(S),与千万个直接服务客户的商家(b),结合人的创造性和系统网络的创造力培育出一个全新的赋能平台。

图片1.png 

从大部分行业的信息化、数据化和网络化程度角度来看,以直播电商相对于活跃的化妆品为例,零售和营销端完成信息化,但在供应链领域依然存在信息孤岛。现在风靡电商行业的网红电商缺乏供货能力,没有自己的供应链。就算是拥有流量和用户入口,也很难达到转化的目的。

S2B2C模式是一种集合供货商赋能于分销商并共同服务于顾客的全新电子商务营销模式。一方面,将优秀的供货商筛选出来供分销商集中采购,另一方面,提供SaaS工具、技术支持、培训给分销商使其能更好地为顾客服务。

简单来说,S你可以理解为供货商、厂家;b则是指直接服务于消费者的商户或者企业;C的话就是我们熟悉的消费者,也可能会是采购商。三者之间的关系很微妙,“S2b2c模式最核心的是S和小b要共同服务c。小b服务c离不开S平台提供的种种支持,但是S也需要通过b来服务c。”这是在S2b2c模式下,重新定义的三角关系。由过去的线性的B2b2c零和游戏关系,变为共生共赢关系。一句话通俗的讲就是:一件无痕代发。

图片2.png

Cosmefancy是松炫集团旗下的大型S2B2C独立项目。在香港,韩国,日本,义乌都有自有的大型海外仓和大型保税仓,另外在香港本地市场还有连锁线下门店,Carsten 表示从2015年至今积累的大量的港深两地的代购客户资源。

cosmefancy目前20W注册用户,2020第一季度GMV 3000W人民币。

在线商品数量超过1W+,种类包含:美妆,护肤,服饰,首饰,母婴,保健等等。

货品来源?

商品全部是来自于各个国家的品牌直采和全球免税集团合作,韩国,香港,泰国,欧美等。

质检三到槛:1.采购时对商品的检验。2.入仓是对商品的检验。3.发货时对商品的检验。

图片3.png

松炫的海外物流构成?

优化了海外物流时间长的难题,而且还是顺丰国际,圆通国际一级合作商。对发货的时效有严格的要求:当天产生的订单,最晚在次日要求必须出库。

最大的亮点就是解决了中小商家找跨境货源难的问题,一站式采购,入库,销售,售后,真正实现了拥有一台手机就能完成整个业务闭环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