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天猫的年度大会,每年春夏之际,Top Talk天猫超级品牌私享都会如约而至。5月11日,第四届TOP TALK天猫超级品牌私享会在上海举行,天猫对外公布疫情后的消费回归、经济回暖正率先在淘宝天猫上实现,200万商家涌入淘宝天猫开新店,4月至今淘宝直播开播的商家同比增长了150%。而51期间消费增长更是让商家充满信心。

图片5.png

与此同时,最受关注的数字化领域标杆奖项、权威奖项“天猫超级ONE ——2020中国品牌数字化创新奖”也正式对外揭晓。

图片6.png

天猫超级ONE是数字化营销沉淀方法论的奖项,基于天猫超级品牌日过往一年众多营销活动与案例的总结,评选出优秀品牌的案例将成为新一年数字化营销的风向标,为品牌营销所带来的创新势能。自去年创立以来,天猫超级ONE已经成为 TOP TALK天猫超级品牌私享会乃至整个营销行业备受期待的权威奖项。

今年,天猫超级ONE的评选过程也更加慎重和权威,此次天猫超级ONE基于过往一年中参与天猫超级品牌日的品牌,逾100个品牌案例积极报名参与。在天猫超级品牌日生态链的全员参与内部评审的同时,权威财经媒体人、广告营销意见领袖也首次助阵,搭建起更为专业的评审团。内外部评审团进行历时近3个月的联合评审,天猫内外部40多位评委经过初选、内部评审、外部媒体等三轮评审,最终以数字化超级创意奖、新消费超级体验奖、新商业超级影响力奖三个角度评选出9个超级大奖。本次获奖的9大品牌,不仅是对其全面爆发的商业价值的认定,今后也将为求新求变的天猫营销破局,为数字化营销增添更为丰富的经典营销案例。

数字化超级创意奖获奖品牌为TOM FORD 、NIKE、麦当劳和SK-II

图片7.png

新消费超级体验奖的获奖品牌为星巴克、3CE

图片8.png

新商业超级影响力奖获奖品牌为完美日记、VANS和米奇

图片9.png

天猫超级ONE的意义在于沉淀优秀实践案例背后的营销理念,助推天猫超级品牌日的持续发展,推动数字化营销环境的创新,进而带动全新营销时代的到来。在未来,势必有更多品牌与天猫超级品牌日一起升级新营销、探索的品牌发展之路,用创新的力量见证整个中国数字化营销创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