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国内打上半场,国外打下半场,而跨境电商打满全场。疫情凶猛又如何?跨境人内心更勇猛!6月6日,由亿邦动力主办、成都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协办的血战到底·2020亿邦跨境电商云峰会成功召开。这是一场11小时不间断,10家知名媒体共同联播,363万+观看量的直播峰会。30多位跨境电商战士选择在“登陆日”集结,固化的市场格局、老套的流量玩法、落后的供应链体系,一切都将被击碎、重构。

【超级卫士】洞悉逆势增长法门

安致股份CEO谭铁发表了《抗“疫”启示录:跨境电商如何获得持久增长》的主题演讲。他表示,跨境企业不应该被欧美疫情过多影响自己的判断,应该认真思考业务,考虑企业回到正轨后的方向。品连科技总裁万晓文发表了《供销两端重新排列,跨境供应链流通效率从协同中来》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从当前中国国内电商供销两端的关系来看,未来产品和销售两端一定是相互的,优秀的产品是优秀的销售力量,终端的产品是终端的销售力量。世佰跑董事长黄建文发表了《中国制造出海新思考:建造M2B的供应链体系》的主题演讲。黄建文说,在民营企业出海比例很高的今天,可以通过保税区解决税费问题。环金科技运营负责人罗向阳发表了《多渠道、M2C,品牌出海的升级之路如何布局?》的主题演讲。在他看来,传统外贸模式是B2B2C,而跨境新零售的模式则是B2C,受本次疫情影响最大的是传统外贸中间的B端,但B2C受影响是有限的。

【铁骑先锋】发现跨境电商别样天地

Shopify亚州市场营销负责人初开毅发表了《将线下体验复刻至线上,全通路的跨境零售场景如何搭建?》的主题演讲,他强调,在疫情影响的市场环境下,跨境电商人也需要全面升级其产品、运营和推广,并弥补自家企业的短处。微码邓白氏咨询业务负责人朱桢发表了《挖掘出海潜能 如何用数据驱动跨境营销与风险管理变革》的主题演讲,他表示,跨境贸易过程当中存在所有难点到今天为止依然同样存在,只不过存在的形式和表现方式不一样。爱分享CEO陈明烟发表了《开辟出海新战场,跨境电商也能玩得转社交分销》的主题演讲。在他看来,开辟出海新战场,跨境电商也能玩得转社交分销,而社交分销的前提是有流量,流量者得天下。亿邦动力联合创始人、思路网总裁刘宸与北京金史密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景志峰、子不语CEO华丙如,一同就“新航海时代,跨境电商怎么做品牌?”的话题进行了圆桌讨论。对话环节,针对如何做好品牌,两位嘉宾表达了不同的看法。景志峰认为,对于全球化布局的商家来说,国外只是一部分,建立国外的品牌,首先基础是消费者的认可和经销商的认可,再加上一定的销量和全球化布局,这样就能提高消费者对品牌的整体认知。华丙如认为,品牌没有新旧之说,消费者购买物品首先想到的是你的产品,和你建立感情,这就是品牌。要形成一定的量级,才能形成品牌。

【新生武器】寻找新航海时代流量洼地

Facebook大中华区商务发展负责人陈震发表了《抓住社交新流量,跨境电商决胜全球市场》的主题演讲。对于行业内所探讨的流量到底还有没有“蓝海”以及流量的“蓝海”在哪里,陈震认为,如果大家竞争激烈重复地的打同样一个国家,无论任何平台“蓝海”都会变成“红海”。 连连国际副总裁吕蔚嬿发表了《后疫情时代,跨境电商如何抓出风口切入加速赛道?》的主题演讲。她表示,疫情前期,跨境电商经历了许多前所未有的挑战,比如国际航班取消、采购成本物流成本大幅上涨、供应链中断等等;但疫情还有另一面:据连连《跨境卖家第一季度经营调研》显示,三分之二的亚马逊卖家表示其实际经营并未受到大影响。腾讯云泛互联网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金富玉做了《跨境电商“新基建”:如何从云端解决增长问题?》的主题演讲。金富玉表示,跨境电商行业在进出口贸易所占的比重越来越高,而且年复合增长率一直居高不下,并且已经达到10万亿的规模,目前来看,更多的客户会在欧美或者东南亚地区铺开跨境电商业务,包括Shopee等。店匠创始人李俊峰发表了《独立站的春天从“这些新流量”而来》的主题演讲。李俊峰认为,全球的流量非常大,分布的非常散,第三方平台上再一个国家要开店铺必须申请相应的资质才能上去,流量更多的是基于第三方平台自己的池子能够获取到的客户数。Socialbook中国市场总负责人Starry发表了《连接全球网红与出海品牌,我们看到了跨境电商新大陆》的主题演讲。她表示和国内网红直播带货的火爆现状对比,因为文化背景的不一样(国内外观众需求不一致)、数据监测手段成熟度存在差异,海外直播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还有待观察。

【突出重围】破解跨境电商增长困局

Lazada跨境高级副总裁牧舟做了题为《深挖新兴市场,如何抓住东南亚宅经济的新风口?》的主题演讲。据他介绍,疫情期间,Lazada在四个方面帮为商家提供了服务,包括物流、商家孵化、产品升级和对于疫情期间专属的大促。LinkJoint领聚数字CEO Lisa Hong发表了《打破规模增长紧箍咒,出口卖家怎么塑造轻品牌?》的主题演讲。Lisa Hong提出,现在的竞争都是产品化竞争,未来跨境电商增长的下一个路径一定是品牌化电商。Yandex亚太区总经理Sergey发表了《全域找增量,俄罗斯市场空间还能这么挖》的主题演讲。他分享了在Yandex平台上,搜索量最高的中国商品种类由高到低分别是汽车、电子设备、化妆品、化妆品、健康类以及服饰。其中,手机是电子产品中搜索最高的。Perfee创始人兼CEO吴米香 、FanMart创始人向勇、Payoneer大中华区营销副总经理杨琬婷一同就“面对跨境出海新常态,生出百般技能找增量”的话题进行了圆桌讨论。对话环节,三位嘉宾分别探讨了疫情对南亚、东南亚市场的影响,以及如何挖掘东南亚市场的机遇与增量。

【曙光之地】挖掘市场新动能

贝贝集团副总裁张龙珠发表了《新厂牌畅想:社交零售如何带动外贸工厂转型?》的主题演讲,她表示,疫情促使有一些订单受阻或者国外物流受到挑战,而国内很多新晋渠道的崛起为出口的电商供应链提供了一些新的思路和出路,比如说直播、社交零售等。所有营销已经成为全渠道的营销,包括从会员到供应链、到数据共享全链路的打通。Amanbo 创始人廖旭辉发表了《全渠道掘金非洲市场,跨境B2B2C模式迎来春天?》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国际贸易的发展趋势,可能会朝着两个方向发展:倒回到贸易一般贸易或者是跨境电商碎片化的订单。大观资本创始人韦海军发表了《自强不息,品牌与服务迎来出海新时代》的主题演讲,他说去年叫做消费的引擎是由西向东,今年疫情期间我们观察到中国企业的崛起,准确的定义为消费供应的驱动引擎由西向东,这是很大的趋势。

【权威发布】

会上,亿邦动力发布跨境电商“血战到底“最强战士TOP30榜单,综合整个跨境行业多方面人群的建议,从三个维度:战“疫”保增长、跨境新流量、“新基建”赋能综合评选。我们看到了铁骑们破除了供应链流量以及现金流之困,并带领着整个行业抓住了跨境的新流量,包括整个行业短视频出海、网红内容经济以及独立站崛起的大势。用云服务、大数据以及数字化营销、SaaS技术等,为跨境出海企业做底层赋能,为整个行业保驾护航的新基建理念。

同时发布《2020跨境电商发展报告(简版)》,由亿邦智库与数百家企业进行多次沟通,并且和相关的政府部门和相关的跨境电商综试区做了很多调研和访谈,针对目前跨境电商基本的市场情况受到疫情的影响以及未来存在哪些潜在机会进行了梳理。接下来,亿邦将和你一起输出跨境出海新流量、新模式、新货源一手报道,让后浪奔涌。

2020亿邦跨境电商云峰会是亿邦动力首次举办跨境电商线上峰会。峰会以“血战到底”为主题,分“超级卫士”、“铁骑先锋”、“权威发布”、“新生武器”、“突出重围”、“曙光之地”等环节,聚集约30位行业大咖,共同探讨在后疫情时代,跨境电商行业玩家如何突破固化的市场格局、翻新老套的流量玩法、重构落后的供应链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