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圳优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地科技)宣布完成B3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武汉雪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雪球资本)领投,君联资本、招商资本、Convivialite Ventures跟投。至此,优地科技顺利完成了亿元规模B+轮(B2轮和B3轮)融资。

优地科技完成亿元规模B+轮融资

优地科技专注于末端三公里的室内外配送场景落地,优地机器人已成熟应用于酒店、写字楼、住宅楼、KTV、医院、学校、园区等场景,遍布全国200多个城市,为一千多家商业场所,提供平均每天超60000人次的引领、配送等服务,在为商家降本增效的同时,提升用户体验感。

优地科技完成亿元规模B+轮融资

雪球资本董事长王丹莉认为:“疫情将加速配送领域“机器替人”的变革、无人配送场景的赛道将进入竞跑阶段。能同时解决好低成本、高可靠性、可量产三大问题的机器人公司将持续获得领先优势。我们认可优地科技团队的技术水准和执行力,投资优地科技,帮助企业应对更多挑战,机器人应用市场无限大,未来增长可期。”

优地科技董事长卢鹰表示“感谢雪球资本、君联资本、招商资本和Convivialite Ventures的本轮投资,感谢投资人对室内外配送领域方向的认可,和对优地创始团队的信任,我们将继续努力,做好产品、做好服务、打造一支庞大不断进步的机器人配送团队,对投资者的支持给予最大诚意的回报!”

此前,优地科技于2019年10月获得索道投资的数千万B2轮融资,2018年4月获得君联资本和元禾润新联合领投的数千万B轮融资,2016年9月获得北京新恒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新恒基)及科大讯飞的数千万A轮融资,2013年获得来自UT斯达康的天使轮。

武汉雪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雪球资本”,原“众邦资本”)由中国500强卓尔控股、奥山集团、湖北联投投资等知名企业发起组建,是湖北头部基金管理人。公司管理基金规模逾59亿元人民币。聚焦于智能制造、光电子、人工智能、5G等战略新兴产业,服务产业明星,研究驱动,重度赋能。

君联资本是联想控股的旗下独立的专业风险投资公司在管美元及人民币基金总规模超过500亿元人民币,所投企业近450家,其中超过70家企业已成功在国内或海外上市/挂牌。

招商局资本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招商资本”)是原为招商局集团的重要子企业,现为招商局集团与普洛斯的联营公司,专门从事另类投资与资产管理。秉承“诚信、规范、卓越、共享”的经营理念,把握中国结构改革、产业升级和新城镇化的战略机遇,在基础设施(道路、港口等)、医疗医药、金融服务、房地产、高科技、农业食品、文化传媒、装备机械、能源等领域寻求合作契机。

招商资本致力于成为国内规模和效益领先并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PE企业。截至2019年底,其管理着43只人民币基金和外币基金,管理总资产约27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