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是我国5G商用牌照发布一周年的日子。作为5G领头羊的华为却在此时“身陷囹圄”,遭受美国全面的断供制裁措施。然而华为并非孤军奋战。在获悉美国全面断供的消息后,腾讯果断采取微信限制iOS虚拟支付、李嘉诚出资170亿供华为自主研发芯片工程、万达与华为达成5G产业战略合作。此外,国家也已增加资金投入助力“中国芯”的诞生。

在众多商业巨擘、互联网巨头的力挺下,华为5G的困局不再是品牌个体的问题,而是大国科技研发博弈的杀手锏、产业升级的助推器。

1.png

于国家而言,5G基站的建设、中国芯的研发是一个彰显国家科技臂力的强劲证明。工信部最新统计,截止到6月8日,全国已建成的5G基站超过25万个,预计年底我国将建设5G基站超60万个,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5G用户超过3600万,其中中国移动基站建设14万个,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共享共建基站11万余个。据了解,目前世界上5G建设速度最快的几个国家之中,与中国国土面积相差不大的美国也仅完成5G基站建设3万个左右,中国5G领先世界的局面已然到来。

2.png

于民生而言,5G的建设与未来生活息息相关。其实,早在今年4月8日,三大运营商就联合发布了《5G消息白皮书》,提出了对5G消息生态建设。与传统短消息以文字为主不同,5G消息可以发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位置等融合信息。例如,用户在与铁路订票应用“12306”的对话框中,可以实现车票预订、支付、改签等操作,而不需跳转其他页面或APP,便捷快速。

力挺华为,上至国家,下至各行业都以自己的形式提供助力。近日,京东联手华为畅享Z发起的首个大规模民间5G应用环境用户测评团招募活动正式启动,以自己的方式强势应援。

此次活动面向全球,不限用户和区域,报名用户可以在京东直接领取华为畅享Z/5G手机,加入到测评团活动中来,成为5G发展的参与者和建设者。用户可通过在不同地区、不同环境对4G环境与5G环境进行应用对比测评,通过发布微博或邮件参与活动等。届时,京东将根据广大用户测试内容的分享、测评问卷的收集、信号打卡等测试内容产出分析报告。

此次活动期间,凡在京东购买华为畅享Z任意机型,都可享受30天无理由全款退货。据了解,华为畅享Z系列性价比超高,其中6+64G版仅售1699元,加上30天无忧退货政策,消费门槛接近于0。

3.png

京东作为互联网电商巨头,在支持华为5G发展上堪称“不计成本”。当然,发起如此大规模用户活动,不仅是为华为站台,同时也为中国5G的全面普及做好铺垫和准备。

在我国自主5G的发展道路上,中国消费者不但是5G生活的销售者,也是5G的参与者和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