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火爆了全网由哔哩哔哩制作的《后浪》在中国的年轻人们新潮澎湃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B站这个平台的喜爱和好感度也是快速飙升了。且B站最新一季的财报显示,目前B站的月活用户达到了1.3亿,日活用户更是高达3800万,这一系列的数据都反映了B站在当下年轻人心目中举足轻重的地位,自然B站下载量也是持续飙升。

B站下载近日来这么火,除了《后浪》演讲的激励效应之外,更为重要的就是B站多年来的运营成效开始显现了。首先,B站下载这么火和它如今多元化多层次的内容也是密不可分。早些年的B站主要是以二次元文化内容为主,因此会显得有一些小众,受众面可能会比较窄。

而如今的B站视频内容的呈现可谓是朝着多元化多层次的方向来展开,不论是学习类、娱乐类、游戏类、技术类、专业类、纪录片类等不同形式的内容在B站上都有呈现,而且还是高品质的呈现。而这一些丰富的资源,基本上只需要通过B站下载、注册成为用户之后就可以轻松观看。

另外,就连B站的2233娘都收获了一大波的粉丝,很多B站的老粉丝对于2233娘可谓是情有独钟,这也成为了很多人下载B站的一大重要原因。2233娘从B站诞生之日至今,早已经成为了B站粉丝心中亲切又熟悉的姐妹。充满阳光、喜欢发明创作的22娘,沉默寡言、拥有惊人记忆力高冷的33娘,都成为了B站不可缺少的文化记忆。

最后就是B站的原创力也是吸引了诸多年轻人下载B站的一大重要原因,其实新中国这一代的年轻人们往往更偏爱那些原创、国风一类的内容。因此在B站中也诞生了一大批进行原创音乐创作、原创动漫制作的UP主,还有B站创作团队的系列的原创国漫、原创纪录片内容等,都成为了推进B站下载量快速飙升的重要原因!

综合这些多方面的因素就会发现,内容为王果然是视频内容行业不变的黄金定律。正是由于B站这些优质内容得到了人们的肯定,才使得B站下载量一路走高,让B站用户量以及活跃量在每一季都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