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巅峰赛即将收官,尽管消费者都在期盼“返场”福利,但是这场耗时半月有余的年中最大“竞技赛”也随着Apple的销量在人们心中分出来胜负。

6月18日凌晨,京东发布618时段战报,除了全品类实现整体销量增长,其中最吸睛的莫过于Apple产品成交额:5分钟破5亿!如此庞大的数字令人叹服。然而,作为618的主场,京东理应、也有实力交出这样的成绩。

据了解,京东的Apple销售属于与天猫都是5亿,但是从成交时间上仅为天猫的60分之一!也就是说,京东用5分钟卖出的5个亿,天猫用了5个小时,悬殊之大,一看便知。

如果细究天猫是怎么输给京东的,其实仅需要两个点就能说明:服务和物流。

1.png

首先服务上,天猫或许是用户吸纳和品类体量较大的平台,但是在服务的大早上几乎是空白的,因为体量的基数无法支撑其不计成本的为用户提供服务。相比京东始终深耕服务领域,确保用户的消费体验,更是在618期间一口气推出全品类“一对一”16项服务。其中针对手机品类更是实行售前售后的“全流程服务”,针对Apple产品就推出24期免息及“保值换新”服务,以最大力度补贴和优质换新服务上为用户打造618极致购机体验,东道主风采尽显。

其次物流上,京东自成立以来,就是靠着物流体验在行业立足,是助力其成为国内数一数二电商平台的绝对力量。随着亚洲一号等的投入使用,京东实现了供应链、仓储一体化,提升物流体验更是如虎添翼。618期间更是强化物流服务,针对包括Apple在内的手机品牌推出“1小时送达”服务,让每一个购机换新用户感受优惠的同时畅享极速送达的快感。反观天猫的物流链,是企图以“垄断”的形式将国内一些物流品牌收入麾下,人多势众,却也出现了统一管理、统一服务上的问题。

仅此两点,天猫在Apple的销量上就赢不过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