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全方位对比

导语:随着时间的推移,苹果的笔记本电脑更具办公效率、阵容更加简化,目前由13英寸MacBook Air、13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组成。但要,想要决定购买哪款MacBook笔记本电脑还是有些困难的。

今天,老编将通过比较13英寸MacBook Air、13英寸MacBook Pro和16英寸MacBook Pro在价格、功能、性能、电池续航时间等方面的表现,去帮助您决定哪一款MacBook笔记本电脑更加适合自己。

全新的16英寸MacBook Pro是综合表现最好的苹果笔记本电脑,它配备了快速的处理器、强大的音频和华丽的显示屏,但是它的售价也是最昂贵的。因此,对于某些用户来讲,最好的选择是13英寸MacBook Pro,它同样配备“妙控键盘”(Magic Keyboard)和第10代处理器。另外,市场中还有一款更便宜的选择——起售价为999美元的MacBook Air 2020。对于很多用户来讲,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它也并非没有缺点。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预计将于2021年推出全新的笔记本电脑MacBook ARM,它将搭载基于ARM架构定制的处理器,而不是一直以来依赖的英特尔处理器。

MacBook Air vs MacBook Pro:规格对比

17

最高性价比:MacBook Air2020)(999美元,学生款899美元)

 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全方位对比

优点:新款MacBook Air几乎可以为您提供您想要的一切。虽然新款MacBook Air 2020在外形设计上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它的机身仍然轻薄,显示屏边框也相对较窄。

MacBookAir 2020中最出色的地方在于它的妙控键盘,它较之前的蝴蝶键盘使用起来更加舒适、可靠。我们将这两个键盘进行了全方位的比较,一致认为妙控键盘更加出色,因为它的按键更灵活,布局也更完善。

MacBookAir 2020的屏幕分辨率为2560 x 1600,显示非常清晰,最新版本的MacBook Air 也支持True Tone技术,它可以根据环境光照条件调整显示器上的色温。

另一个功能是Touch ID,它可以很容易地解锁系统、进行安全支付,彻底取代传统的密码。

入门级MacBook Air 2020搭载Y系列第10代酷睿i3处理器,配备8GB内存和256GB固态硬盘,它能够轻松应付日常计算任务。我们特别高兴地看到入门级MacBook Air的存储空间从128GB翻了一番达到256GB,不过酷睿i3处理器比之前的入门级机型的酷睿i5低了一阶。

MacBookAir 2020的电池续航时间为9小时30分钟,这是一个不错的结果。相比之下,其他MacBook笔记本电脑的续航时间更长,性能也更快。再说一次,它们的机身更重、价格更贵。MacBook Air 2020的机身上配备两个Thunderbolt 3端口。

 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全方位对比

缺点:英特尔Y系列处理器的表现并不迟缓,但其他MacBook和Windows笔记本电脑都配备了英特尔更强大的U系列处理器。如果您需要更高的性能,您可以选择购买入门级的13英寸MacBook Pro。另外,MacBook Air上的视网膜显示也开始显得过时,颜色有些暗淡,它配备的两个USB-C端口对大多数人来说也是不够用的。

适合大多数人的MacBook13英寸MacBook Pro (起售价1299美元)

 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全方位对比

优点:13英寸的MacBook Pro配备一个轻薄(3磅)的机身,但是它的性能更加强大,并且还拥有一个出色的妙控键盘。是的,13英寸的MacBook Pro通过更加舒适的妙控键盘取代了不可靠的蝴蝶键盘。

13英寸MacBook Pro的机身仅比MacBook Air重一点,但是它搭载第8代酷睿i5 U系列处理器和英特尔lris显卡。在我们的电池测试中,MacBook Pro的电池续航时间也比Air要更长一些。

苹果为MacBook Pro带来了Touch Bar触摸条,以及一个Touch ID指纹识别传感器。同时,13英寸MacBook Pro还提供了比MacBook Air更明亮的显示屏以及更加强大的扬声器。

缺点:遗憾的是,入门级MacBook Pro 13只有两个Thunderbolt 3端口,而更昂贵的13英寸MacBook Pro有4个端口。虽然它的运行速度比MacBook Air更快,但是它的入门级机型中所配备的第8代英特尔酷睿i5处理器有些过时。另外,13英寸MacBook Pro的屏幕边框有些宽,苹果也是时候取消这个难看的边框了。

最适合多任务处理:13英寸MacBook Pro4Thunderbolt端口(1799美元)

 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全方位对比

优点:如果您愿意花1799美元的话,MacBookPro 13英寸(2020)是同类产品中速度最快的笔记本电脑,它配备了一个第10代酷睿i5处理器、8GB内存和256GB存储空间。在我们的测试中,这款MacBook Pro在Geekbench5基准测试中轻松地击败了大多数的Windows笔记本电脑,尤其是在SSD基准测试中。同时,新款MacBook Pro配备出色的妙控键盘。

13英寸MacBook Pro配备一个明亮而多彩的True Tone显示屏,它可以根据环境光照来调整颜色。同时,13英寸MacBook Pro的电池续航时间为10小时21分钟。

当您使用各种应用程序时,键盘上方的Touch Bar屏幕提供了各种与上下文相关的按钮和控件,但是它的实用性远远不如一个完整的触摸屏。

与售价1299美元的机型和MacBook Air相比,这款售价1799美元的13英寸MacBook Pro还额外多提供了两个Thunderbolt端口。

缺点:这个版本的13英寸MacBook Pro很贵。我们也希望,这款MacBook Pro13能够在缩小屏幕边框的同时,机身设计也能够更轻巧一些。另外,Touch Bar是分裂的,苹果最好使用标准的快捷键。

最适合超级用户:16英寸MacBook Pro2399美元)

 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全方位对比

优点:是的,苹果最终放弃了蝶式键盘,转而采用更传统的剪刀式键盘。新的按键不仅提供更好的键程,而且手感柔软,触感灵敏。

与15英寸机型一样,无论您是编辑原始照片、处理4K视频还是编译代码,16英寸MacBook Pro都能够提供卓越的性能。这款笔记本电脑拥有三种第9代H系列英特尔处理器可选:6核酷睿i7(2.6Ghz)、8核酷睿i9(2.3GHz)或8核酷睿i9(2.4GHz)芯片。

入门级16英寸MacBook Pro配备一个AMD Radeon Pro 5300M显卡(带4GB VRAM),它同时也可升级到具有4GB或8GB显存的Radeon Pro 5500M显卡。与上一代产品类似,MacBook Pro配备四个Thunderbolt 3端口,用于连接外围设备。

苹果的视网膜显示屏一直很漂亮,但是新款16英寸MacBook Pro配备的3072 x 1920分辨率面板是迄今为止最好的,这不仅仅是因为它的尺寸更大,它还更加清晰、生动、明亮,屏幕周围的边框也更窄。

16英寸MacBook Pro配备六扬声器系统,它能够提供令人难以置信的音质,堪称同类产品最佳。在我们的电池测试中,16英寸MacBook Pro的续航时间为10小时55分钟,考虑到它带来的强大性能,这是一个很出色的结果。

缺点:摄影师可能会感到恼火,因为16英寸MacBook Pro不支持SD卡插槽。取而代之的,摄影师们必须使用读卡器并将其插入到Thunderbolt 3端口中进行内容传输。另外,16英寸MacBook Pro也未配备全尺寸的USB端口。

虽然入门级16英寸MacBook Pro配备了更大的存储空间——512GB,但是它的2399美元起售价仍然令很多人望而却步。

与15英寸MacBook Pro相比,16英寸MacBook Pro更重、更厚。最后,16英寸MacBook Pro不支持Face ID面部识别技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