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这天,静悄悄的中关村突然热闹了起来!荣耀和AMD(中国)两家公司,在总部的窗户上用便利贴互相Say Hi、隔空互撩。

 

据了解,荣耀和AMD(中国)总部位于中关村融科资讯中心,其中荣耀位于南楼,而AMD(中国)位于北楼。荣耀和AMD的这波操作让附近的企业深刻体会到了“人在公司坐,糖从天上来”!随后7月9日,@荣耀智慧生活发微博,正式官宣荣耀将与AMD再次合体,这次要搞大事情。

荣耀AMD互撩发糖羡煞旁人,同时也让一帮群众好奇“他俩何时在一起的呢,怎么一点征兆都没有?”

 

 

针对荣耀和AMD的关系,果壳网进行了“深扒”,指出:荣耀和AMD之间的关系非简单的暧昧, 并且早就跨越了柏拉图式爱恋阶段走向了更深层次。

1.第一阶段: “一眼看到了你”

2017年AMD凭借基于“Zen”核心架构的AMD RYZEN再次崛起。但笔记本市场上却有些滞后,此时AMD在移动处理器的市场占比为7%。同样在2017年,荣耀也在秘密规划和研发笔记本战略和产品。 

此时野心十足的“霸道总裁”荣耀注意到了迷茫的“小公主” AMD。果壳网表示:得益于AMD在芯片技术上的持续探索和荣耀的创新基因,这两人在茫茫人海中多看了对方一眼,脸红心跳之间,双方合作意向逐渐明晰。 

 

 

 

2.第二阶段:广受关注和好评的一对“CP”

2018年,荣耀和AMD首次公开亮相。果壳网表示,由于最开始双方“dating”的目标就非常明确,对于彼此想要什么也非常清楚,所以推出的荣耀MagicBook 锐龙版一面世,就取得了不俗成绩

 

据了解,荣耀MagicBook 锐龙版在开售时仅1分钟销量就破千台!紧接着在当年6月12日京东神券日开售前,MagicBook 锐龙版预约人数达上万人次,开售后又再次以惊人的速度售罄。

 

此时有了“男神”荣耀的助攻,AMD RYZEN在移动市场的潜力终于被下游PC厂商认可。2018年第四季度,AMD在笔记本市场份额达到12.1%的新高度,创近5年来最好成绩。

果壳网指出:“这种“铁汉柔情”的CP组合切切实实让两者受益匪浅”,这使得2018年成为了荣耀和AMD真正爆发的开始。

 

 

 

3.第三阶段:荣耀与AMD请你天天‘吃狗粮

果壳网表示:“如果说,荣耀跟AMD在2018年的合作就是小打小闹~那么在2019年,双方在笔记本领域则是全面开花!”

 

2019年,荣耀MagicBook和MagicBook Pro都推出了AMD锐龙版,且款款卖爆。2019年618,其在京东平台5分钟销量破万,并荣获京东AMD平台销量&销售额双冠军。

 

AMD更是大红大紫,移动端上AMD占据15.4%市场份额,同比上扬4个百分点,相对于2018年第二季度,其市场份额增长了1.6倍。

 

 

4.总结关系:在“恋爱”互相帮扶共同成长

“健康的恋爱关系不是一味单方面索取,而是应该互相帮扶,共同成就。荣耀和AMD的两年交往之中,我们看到了一段成功恋情的真谛”,果壳网针对荣耀与AMD的关系评价道。

 

同样荣耀与AMD的关系也对整个行业影响甚广。“双方合作两年来,面对巨大的行业竞争和技术瓶颈,荣耀和AMD都愿意沉下心来做好该做的事”,果壳网指出。

如荣耀将智能手机中的开发经验和技术应用到了笔记本产品中。至于AMD则在先进技术上不断探索,于2020年隆重推出了基于ZEN2架构的锐龙4000系列移动处理器。

谜底揭晓!“HONOR YES!”或许成为行业内佳话

7月10日,荣耀官宣MagicBook系列锐龙版新品发布会将在7月16日召开,或将涵盖整个荣耀MagicBook系列,即当前MagicBook14/15以及MagicBook Pro。

 

 

 

那么双方此次合体又要搞出什么大动作呢?果壳网通过已经曝光的信息给出了以下判断和预测。

 

首先,今年AMD最新的锐龙4000系列移动处理器搭载了7nm工艺、Zen 2 CPU架构、升级版Vega GPU架构,实现了能效的历史性跨越这让粉丝们对即将推出的新款荣耀AMD产品诉求日益高涨。

 

其次荣耀将2020年定义为“是荣耀开启智能全场景和IoT第一品牌冲锋的一年”。其中笔记本作为智慧生活场景中的重要一环,现在通过与AMD建立起来的紧密合作,将加速目标实现。

 

最后看来,此次推出的荣耀MagicBook系列配合“A+生产力”的slogen已经不难理解,即性能靠的是摆在台面上的数字,而生产力的提升则需要落实到产品的方方面面。

 

另外,果壳网还大胆预测,称“随着荣耀和AMD关系进一步升温,这一次双方也许还将联合在市场开发和品牌拓展打出一系列组合拳,相信‘Honor YES!’或也将成为今年的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