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Find X2 Neo评测

导语:Oppo的FindX2系列是2020年覆盖最全面的智能手机家族,在这个家族的四款5G手机中,Oppo Find X2 Neo是迄今为止最时尚的一款,它拥有超薄的机身设计和上中档的规格,售价为549英镑。

虽然Oppo Find X2 Neo不像Oppo Find X2 Pro那样配备吸引眼球的潜望镜镜头,不像Oppo Find X2那样拥有高端性能,也不像Oppo Find X2 Lite那样价格低廉,但是Oppo Find X2 Neo能够给人带来愉快的使用体验。

众所周知,中端智能手机市场中的竞争非常激烈,并且还面临着来自低端手机和高端手机市场中的同时夹击,那么Oppo Find X2 Neo是否值得您购买呢?今天,老编将带着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下:

初印象:

OppoFind X2 Neo是一款各方面表现都不错的中端智能手机,它的外形小巧,配备非常出色的90Hz显示屏。不过,相较于同等价格的OnePlus 8,Oppo Find X2 Neo在运行性能和软件方面的表现都要略逊一筹。

优点:

超级纤细的外形设计;

精美的90Hz AMOLED显示屏;

强劲的电池续航;

大容量的内存;

缺点:

ColorOS的表现不如纯净版Android;

同类竞争对手OnePlus 8各方面表现更好;

关键规格:

评测版本价格:549英镑;

6.5英寸OLED 90Hz显示屏;

高通骁龙765G;

12GB内存;

4800万像素主镜头,800万像素超宽镜头,1300万像素长焦镜头,200万像素B/W镜头;

3200万像素自拍镜头;

4025毫安电池;

256GB存储空间;

Oppo Find X2 Neo外形设计和显示屏

Oppo Find X2 Neo评测

OppoFind X2 Neo可能是整个Oppo Find X2 Neo系列中最适合携带的手机,这一点还是比较令人印象深刻的,而且它的售价也是四款5G手机中售价第二便宜的。

OppoFind X2 Neo拥有星蓝色和月光黑色两种机身颜色可选,无论您选择的是哪种颜色,它都不像Pro版那样提供纯素皮革机身,它采用的是闪亮的玻璃和金属“三明治”外观设计,相当普通,它最大的独特之处在于它瘦削的轮廓。

OppoFind X2 Neo的机身厚度只有7.7毫米,是同类产品中最薄的一款,再加上前面和后面玻璃边缘处的微妙曲线,夹杂着一个薄薄的金属框架,Neo给人的感觉是锐利而棱角分明的。同时,Oppo Find X2 Neo也是Find X2系列中最轻的一款手机,机身重量只有171克,而Neo将这一微薄的重量分散在一个相当大的6.5英寸的屏幕上。

Oppo Find X2 Neo评测

除了尺寸大之外,Oppo Find X2 Neo的显示屏明亮而充满活力,这要归功于它采用了质量上乘的AMOLED面板。结合微微弯曲的边缘和打孔自拍摄像头,Oppo Find X2 Neo很容易令您想起OnePlus 8的显示屏。但是,当将Oppo Find X2 Neo和OnePlus 8这两部手机并排放在一起时,Oppo看起来更酷、更亮。

OppoFind X2 Neo的显示屏与OnePlus 8(以及更便宜的OnePlus Nord)拥有另外一个相同的功能——90Hz的刷新率,这使得浏览网页和主屏幕时感觉超级流畅,给人一种“高级感”。Oppo Find X2 Neo还有一个显示屏内指纹扫描仪,虽然解锁速度不是最快的,但是相对稳定可靠,给人的感觉与其他中高档手机无异。

Oppo Find X2 Neo性能——另一款Snapdragon 765G设备

Oppo Find X2 Neo评测

OppoFind X2 Neo搭载的是高通Snapdragon 765G处理器,它的性能表现虽然不及Snapdragon 865,但是从日常的表现来看,它的运行还是平稳和流畅的。

实际上,Snapdragon 765G是一款功能非常强大的处理器。除了运行游戏之外,Oppo Find X2 Neo在其他方面的表现与运行Snapdragon 865的旗舰级手机几乎没有区别。也许,已经习惯于2020年旗舰性能的敏锐用户可能会发现Oppo Find X2 Neo在加载应用程序或快速拍摄图片时稍许延迟,但大多数人甚至不会注意到。

值得一提的是,一加刚刚推出的平价智能手机OnePlus Nord搭载的也是高通Snapdragon 765G处理器,它的售价为379英镑。另外,Oppo Find X2 Neo的同类产品OnePlus 8手机搭载高通Snapdragon 865处理器,这是Neo所无法比拟的,即便它有12GB内存来支持它的处理器。

OppoFind X2 Neo内置256GB存储空间(不可扩展),支持5G网络和Oppo全面的360度阵列,网络性能堪称一流。

总而言之,Oppo Find X2 Neo的性能表现出色,但需要注意的是,用同样的价格,您就可以购买到搭载旗舰级处理器的OnePlus 8。

是一个模范表演者。只要知道,用同样的钱,你就能把事情提升到真正的旗舰级。

Oppo Find X2 Neo相机——扎实但不引人注目的中档相机

Oppo Find X2 Neo评测

Oppo深知相机技术对于在智能手机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凭借令人难以置信的潜望镜镜头,Oppo Reno 10x Zoom 和Oppo Find X2 Pro令人印象深刻。但是,Oppo Find X2 Neo是一款中档手机,它配备了扎实但并不引人注目的中档摄像头。

OppoFind X2 Neo后置四个摄像头,包括一个4800万像素f/1.7索尼IMX586主镜头传感器、一个1300万像素f/2.4长焦镜头、一个800万像素f/2.2超宽镜头和一个具有f / 2.4光圈的200万像素单色镜头。其中,只有主镜头传感器具有光学图像稳定功能。同时,Oppo Find X2 Neo配备一个32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另外,您可以选择通过激活炫彩人工智能模式来增加颜色。但是,为了实现更自然的结果,我们一般情况下不使用它。

Oppo Find X2 Neo评测

OppoFind X2 Neo的后置摄像头综合表现不错,它的长焦镜头在色调上不会偏离主传感器太远。不过,Oppo Find X2 Neo的超宽镜头所拍摄的照片的噪点有点多,而这种情况在中档手机中并不罕见。

OppoFind X2 Neo的摄像头表现与价格相似的摩托罗拉Edge和OnePlus 8不相上下,没有明显的赢家。OnePlus 8(使用与Oppo相同的主传感器)在总体色彩平衡和细节方面似乎有些优势。在阴天,“发现X2近地天体”会给灰白的天空带来一点点更大的噪音。

Oppo Find X2 Neo评测

Oppo的镜头通常比OnePlus更亮,但噪点更加明显,它似乎更加容易出现过度曝光的问题。同时,Oppo Find X2 Neo在低光环境中的表现不是很理想。不过,Oppo Find X2 Neo配备一个专用的长焦镜头,而OnePlus 8却不具备这种镜头。

总体而言,Oppo Find X2 Neo配备性能出色的相机,但是它整体上来讲并不引人注目,没有太大的亮点。

Oppo Find X2 Neo软件——ColorOS 7有待改进

OppoFind X2 Neo是老编使用过的第三款运行ColorOS 7系统的Oppo手机,这意味着我已经相当习惯于这种定制的Android 10用户界面。Oppo Find X2 Neo的ColorOS软件经常会发出弹出提示,但是已经不像之前那么频繁。

不过,像Opera和Chrome这样的浏览器在网页上的显示方式还是令人费解的。另外,我们认为没有视频编辑会愿意使用Oppo自己的Soloop应用程序来代替Google Play Store上的许多第三方替代品。

OppoFind X2 Neo中还包括Oppo Relax功能,它是一个播放白噪音的功能,有呼吸、环境音、音乐三种类型的白噪音可以选,选一款白噪音来听听还是挺解压的。

Oppo Find X2 Neo评测

值得一提的是,ColorOS系统中的设置菜单有些凌乱,用户很容易迷失在其中,可以说是一团糟。

在实际使用中,ColorOS中的一切都能够流畅地进行,它还保留了可定制的特性,虽然这个功能并非独一无二的,但这意味着您可以减轻一些烦恼,提升用户体验。

Oppo Find X2 Neo电池续航——快速充电令人印象深刻

OppoFind X2 Neo内置4025毫安的电池,容量与Oppo Find X2 Lite完全相同。Oppo Find X2 Neo与Oppo Find X2 Lite使用相同的处理器,但配备更亮、更快的显示屏,您可能会认为这会导致它的电池续航下滑,但是它仍然足够一整天的使用。

在我们的测试中,屏幕处于开启状态4小时30分钟后,电池电量下降到30%,这就意味着它可以维持5到6个小时的屏幕开启——足以维持一整天的正常使用。

在测试流媒体消耗时,将屏幕设置为半亮度的情况下,一小时的Netflix流媒体播放消耗了Neo 7%的电池电量,这个结果和Find X2 Lite和Find X2的完全相同。换句话说,结果还是很理想的。

值得一提的是,Oppo最擅长的一个领域是其自有的充电技术。Oppo Find X2 Neo配备了一个30W VOOC 4.0充电器,比该品牌的旗舰级产品低了一个档次。即便如此,我们在测试中发现Oppo Find X2 Neo的电量在半小时内就从29%充电到93%。当我们15分钟后(总共45分钟)再次检查时,它的电量达到了100%,充电速度很棒。

另外,与Oppo Find X2 Pro和Oppo Find X2 一样,Oppo Find X2 Neo也不支持无线充电技术。

Oppo Find X2 Neo是否值得买?

OppoFind X2 Neo是一款非常出色的中高端智能手机,它采用了非常轻薄的机身设计和流畅的90Hz AMOLED显示屏。如果您希望购买一款更轻薄、更便宜的手机,那么Oppo Find X2 Neo还是值得考虑的。

正如Oppo Find X2与OnePlus8 Pro是直接竞争对手一样,Oppo Find X2 Neo也与OnePlus 8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

虽然Oppo Find X2 Neo是一个非常不错和实用的手机,但是只要多花一点钱,您就可以得到一个性能和软件都很出色的手机。因此,在选购智能手机的时候,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再仔细斟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