帧率对视频或游戏来说至关重要,帧率越高,显示的画面越流畅清晰,帧率低则容易出现画面抖动、残影、撕裂感等问题,高帧率能明显改善用户的观感体验,因此成为行业推崇的技术趋势,随之而来的是屏幕高刷新率的需求,因为显示内容的帧率和屏幕刷新率规格相匹配,才能真正提升用户的视觉享受。大屏幕的电视产品自然首当其冲,近日创维就发布了最新的OLED电视S81Pro,240Hz高刷新率可谓赚足了眼球。

【0715】创维破局电视市场,MediaTek电视芯片领行业新趋势94

在很多人以为120Hz刷新率是目前电视屏幕的极限规格时,创维却给出了新答案。在最新发布的S81Pro电视上,创维采用了CrystalMotionOLED(CMO)技术,让S81Pro的120Hz4KOLED屏幕可以实现类似240Hz刷新率的显示效果。S81Pro搭载了旗舰级电视芯片MediaTekS900,不仅具备4K/120FPS和8K/60FPS的超强解码能力,还支持HDMI2.1和WiFi6,充分满足高帧率画面传输的带宽需求。此外,S81Pro还搭载了MediaTek独立AI处理器APU,搭配4.5GB的运行内存和64GB存储空间,在画质、音质、交互、设计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为用户带来全方位的体验升级。

【0715】创维破局电视市场,MediaTek电视芯片领行业新趋势616

同时,S81Pro电视还是创维的顶级“GAMINGGADGETS创维游戏装备”,可以通过HDMI2.1外接Xbox、PS5这类游戏主机,或用手机游戏投屏的方式为用户提供无延迟感的播放效果,提升玩家的视觉享受。得益于MediaTekS900旗舰级电视芯片的顶级性能表现,创维S81Pro可支持VRR(可变刷新率)技术,结合CrystalMotionOLED(CMO)功能,能根据游戏的运行帧率实时调整屏幕的显示帧率,从而大幅度减少帧率不同步导致的游戏画面撕裂与卡顿,配合HDMI2.1内置的自动低延迟模式ALLM,可将游戏画面的延迟降至极低。

【0715】创维破局电视市场,MediaTek电视芯片领行业新趋势618

另外,基于MediaTekS900电视芯片的独立AI处理器APU,从底层算力到上层应用的完整AI解决方案为S81Pro打造了超强的AI画质引擎。它不仅支持120FPSMEMC(运动补偿)、酷睿炫彩ACM、超级清晰度SR、AIPQ(场景识别智能优化画质)等四大画质增强技术,还可将低画质片源提升到接近4K的画质,同时还可以调整色彩显示,将低帧率的视频提升至120FPS,让画面显示效果进一步提升,解决画质较差的片源带来的视觉问题。

【0715】创维破局电视市场,MediaTek电视芯片领行业新趋势1121

MediaTek的电视芯片出货已超过20亿套,是全球第一的电视芯片厂商,在高端电视芯片方面一直处于行业领先的地位。此次创维通过MediaTekS900旗舰电视芯片结合自研技术,让S81Pro成为一台“次世代”电视,不仅是观影神器,还是游戏装备,为用户升级全方位的视觉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