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Tab S7 Plus上手评测

导语:当前,平板电脑市场主要由苹果的iPad所主导,很少有制造商再坚守Android平板电脑市场了,而三星恰恰正是这“为数不多”的其中之一。

8月5日晚,三星举办了海外新品发布会。除了对外发布用户期待已久的Galaxy Note 20系列手机之外,三星还推出了Galaxy S7系列平板电脑。一直以来,平板电脑都是三星Galaxy生态系统中十分重要的一环,可以无缝融入到日常生活之中,致力于帮助用户改变工作、娱乐方式,提升生产力。

在短暂的上手之后,老编认为,如果您想要购买一款可以与苹果iPad Pro展开竞争的高端Android平板电脑,那么三星全新的Galaxy Tab S7 Plus将可以满足您的需求。

GalaxyTab S7 Plus包含了几乎您期待的所有规格配置,包括令人印象深刻的120Hz OLED显示屏、更加精致的外形设计等。虽然Galaxy Tab S7 Plus借鉴了苹果iPad Pro平板电脑的某些设计元素,但毋庸置疑的,它是多年来出现的最有趣的Android平板电脑。

初印象:

与苹果的iPad平板电脑相比,Android平板电脑最大的缺陷在于其软件方面不够完善。但是,三星此次在Galaxy Tab S7 Plus身上可谓是做足了工夫。如果您不介意有一些Android应用程序没有针对平板电脑的大尺寸进行优化,那么Galaxy Tab S7 Plus绝对堪称是您的最佳选择。Galaxy Tab S7 Plus的显示非常华丽,外形设计包含众多的改进,S Pen手写笔给人的感觉也超级棒,并且它内置的都是最新的组件,绝对是一款出色的游戏流媒体设备。

关键规格:

支持5G网络技术;

12.4英寸OLED显示屏,具有自适应120Hz刷新率;

Exynos990/Snapdragon 865+处理器;

128GB存储空间;

6GB内存;

三星Galaxy Tab S7 Plus价格和上市日期

三星Galaxy Tab S7 Plus(5G)将于8月晚些时候商家销售,售价为799英镑。您可以从今天(8月5日)开始预购,并申领游戏套餐或免费外壳。

除了Galaxy Tab S7 Plus(5G)之外,三星还推出了普通版的Galaxy Tab S7,它的售价为619英镑,它配备一个更小的LCD显示屏,但是其他许多功能都与Galaxy Tab S7 Plus相同。

三星Galaxy Tab S7 PlusOLED显示屏非常华丽

Galaxy Tab S7 Plus上手评测

虽然三星Galaxy Tab S7 Plus(5G)的外形设计已经非常袭人眼球了,但是它真正引人注目的还是它的显示屏,它的正面是一个12.4英寸的OLED显示屏,支持HDR+技术,屏幕内置指纹传感器。同时,就像Galaxy Note 20 Ultra一样,Galaxy Tab S7 Plus支持120Hz自适应刷新率。

这意味着,Galaxy Tab S7 Plus的刷新率可以在1Hz到120Hz之间变化,这取决于您正在执行什么样的操作。例如,如果您在玩游戏,它的屏幕刷新率可能会上升到120Hz,或者当您阅读的时候,它的刷新率就会下降到60Hz。实际上,这个概念与iPad的ProMotion技术非常相似,我们非常期待它在Galaxy Tab S7 Plus中的实际运行效果。

就质量方面而言,Galaxy Tab S7 Plus的显示屏非常地棒,它的尺寸比iPad Pro 12.9要稍小一点,而OLED技术则赋予它极好的对比度和色彩再现能力。如果您想要的是一款观看HDR Netflix视频的平板电脑,那么Galaxy Tab S7 Plus将是一个非常合适的选择。

Galaxy Tab S7 Plus外形设计和S Pen

Galaxy Tab S7 Plus上手评测

三星Galaxy Tab S7 Plus的零售包装盒中内置S Pen手写笔,而新一代的S Pen手写笔较之前的版本更大也更好持握。相较于之前的版本,新版S Pen手写笔的响应速度也要快得多,只有9毫秒的延迟。Galaxy Tab S7 Plus更大画布使其非常适合绘画,而较小的机型Galaxy Tab S7则可能更适合添加注释。

SPen手写笔可以通过低功耗蓝牙与平板电脑相连,并且可以通过磁性方式固定在背面的磁性条上。

三星Galaxy Tab S7 Plus的外形设计中的某些元素借鉴了苹果的iPad Pro,它也采用扁平的侧面和圆角,并且还配备无边框显示屏,几乎是一个全屏幕的平板电脑。三星Galaxy Tab S7 Plus的侧边有一个闪亮的、金属边框,背部还有一个用于S Pen充电的独特条纹。总的来说,就外形设计上来讲,三星Galaxy Tab S7 Plus给人的感觉还是很高端的,让人觉得它物有所值。

Galaxy Tab S7 Plus上手评测

另外,三星Galaxy Tab S7 Plus中另外一个值得点赞的地方在于,它的前置摄像头位于侧边框的中间,而不是位于屏幕的正上方。

这些大尺寸平板电脑是专为横向使用而设计的,当您在视频聊天的时候,顶部有一个摄像头会导致一些奇怪的视频角度。

三星Galaxy Tab S7 Plus拥有黑色、青铜和银色三种机身颜色可选,机身还使用了“纹理薄雾效果”去减少指纹和污迹。其中,青铜色最为引人注目,看起来有些像颜色稍淡的玫瑰金色。

Galaxy Tab S7 Plus配高端规格

三星Galaxy Tab S7 Plus的处理器拥有Snapdragon 865+/Exynos 990两个版本,它配备6GB内存和128GB存储空间,背部后置1300万像素和500万像素摄像头阵列,支持45W充电速度。

GalaxyTab S7 Plus还支持5G网络技术——这是您在iPad Pro身上找不到的功能。在简短的实际操作中,我们并不能够判断Galaxy Tab S7 Plus的性能是否强劲。但可以肯定的是,鉴于Galaxy Tab S7 Plus中的高端硬件配置,它的性能表现将会非常强劲。与此同时,三星也在推动与微软的合作,通过GamePassUltimate提供游戏流媒体服务。

三星还为Galaxy Tab S7和Galaxy Tab S7 Plus提供了键盘盖配件Book Cover Keyboard,针对Tab S7的Book Cover Keyboard售价为199美元,针对Galaxy Tab S7 Plus的Book Cover Keyboard售价为229美元。

Galaxy Tab S7 Plus上手评测

Galaxy Tab S7 Plus应用优化问题

当然,Android平板电脑最大的问题是应用程序优化。在平板电脑的大尺寸用户界面上,很少有Android应用程序能让人感觉宾至如归,而且它也不像iPad系统那样拥有众多的创意应用程序可选。

三星试图通过调整Android系统使其能够更好地兼容大尺寸显示屏,例如DeX桌面视图。同时,三星还在Notes应用程序中添加了很多新功能,将其与Office 365捆绑在一起。例如,它现在可以跨设备同步笔记,您也可以在其他设备上访问它们。另外,Galaxy Tab S7 Plus中的多任务处理功能也得到了改进,三个应用程序可以同时使用。

三星Galaxy Tab S7 Plus——初印象

GalaxyTab S7 Plus的显示非常华丽,外形设计包含众多的改进,S Pen手写笔给人的感觉也超级棒,并且它内置的都是最新的组件,绝对是一款出色的游戏流媒体设备。

只要您不介意有一些Android应用程序没有针对平板电脑的大尺寸进行优化,那么Galaxy Tab S7 Plus绝对堪称是您的最佳选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