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万物可直播,人人齐带货”的大环境下,无论是平台方还是内容生产方,都在不断探索新的内容消费破局之路。近日,抖音千万级头部动漫IP萌芽熊牵手央视当家男主持之一尼格买提,在抖音开展了一场破次元壁直播带货活动,据悉,这是央视网主持首次跨界虚拟偶像进行的带货直播。随着抖音在二次元尤其是动漫、虚拟偶像领域的持续发力,抖音以流量赋能虚拟IP成长,借助虚拟偶像携手明星名人直播的形式,开拓虚拟偶像合作边界,扶持行业头部IP发展并挖掘其商业价值。并通过打造二次元直播带货的新模式,为品牌及合作方开创更多维的产品曝光和消费拉动空间。

Generated

2017年的抖音原创IP新人王萌芽熊,已成长为国内顶级动漫IP,在抖音等平台收获了上千万粉丝,全网获得了30亿量级的曝光,斩获了玉猴奖“年度十大具有商业价值动漫短视频”、抖音短视频影像节“金映奖-最具人气奖”、抖音“轻漫计划”金奖等数个奖项。这个以家养多肉植物为原型的植宠形象,坚持绿色、向阳、环保、治愈的理念,受到了众多用户的喜爱和市场的认可。这一次萌芽熊与尼格买提同台直播,不仅是虚拟偶像与央视网的跨界联合,也是抖音在二次元动漫及虚拟IP领域的最新探索。早在2018年抖音便开启抖音原创动漫活动,意图发掘和激励动漫IP发展。2019年通过开展轻漫计划、金映奖评选等活动,持续奖励了大批优秀动漫IP及创作者。2020年又启动年度充能计划,全面扶持动漫二次元各领域创作者,并通过发布月度榜单形成正向且长效的激励。

另一边尼格买提在今年5月与康辉、撒贝宁和朱广权组成“央视boys”创下过三小时带货5个亿的记录,而这一次与萌芽熊在直播期间也收获了267万次观看的好成绩。央视名嘴和二次元偶像同框直播带给了观众许多欢乐,形成二次元动漫年轻用户与传统媒体用户的集体狂欢:尼格买提丰富的语言才能、幽默的带货风格以及强大的控场能力,吸粉无数让众多粉丝眼前一亮;萌芽熊呆萌可爱、轻松治愈的直播风格,也带给了观众意想不到的惊喜。

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抖音不断探索全新的合作模式与发展空间,此次携手央视网,助力虚拟偶像与央视名嘴跨界同框直播带货,在覆盖双向粉丝增加内容曝光的同时,以流量持续赋能虚拟偶像IP的成长,为二次元尤其是动漫、虚拟偶像的领域深耕以及短视频直播行业的模式创新与商业化变现均提供了经验沉淀,推动了二次元虚拟偶像在直播领域的深化拓展。据了解,抖音平台的其他虚拟偶像还会在接下来的直播内容中接棒,与观众见面,更多精彩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