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40 Pro最值得期待的新功能有哪些?

导语:在过去一年中,华为有史以来第一次在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中居首位,但由于美国贸易禁令的持续影响,它在中国以外的市场中损失了不少的市场份额。华为Mate 40 Pro可以说是国产手机中最令人期待的产品了,它是Mate 30 Pro的继任者,它将搭载升级的芯片组,大胆的外形设计变革以及显著的摄像头改进。

今天,老编为大家整理了关于华为Mate 40 Pro的相关细节,具体如下:

华为Mate 40 Pro将于何时上市?

华为Mate 30系列于2019年9月发布,Mate 20则于2018年10月面世,因此我们揣测Mate 40 Pro的发布日期应该是2020年9月或10月的某个时候。然而,鉴于有其他手机制造商因为COVID-19新冠病毒的影响而推迟手机发布的案例,以及美国对华为的禁令,华为也有可能会推迟Mate 40 Pro的发布时间。

至于名称,华为消费业务主管余承东证实,2020年的Mate系列手机将如预期一样被称为“华为Mate 40”。不过,我们目前还不清楚Mate 40系列是否会包含奢华的保时捷设计限量版和更为实惠的Lite版本。

爆料称,华为Mate 40 Pro的入门级存储空间为128G,售价5999元,256G版本售价6499元,512G版本售价7399元。

华为Mate 40 Pro——外形设计

华为Mate 40 Pro最值得期待的新功能有哪些?

在Mate 40系列手机中,摄像头预计仍然是华为改进的焦点,而它的外形设计也同样引人注意。根据泄露的图片显示,华为Mate 40 Pro手机将配备一个药丸式的自拍相机,类似于华为P40 Pro,而这将是Mate系列的第一次选择传统的槽口。目前,我们尚不清楚Mate 40 Pro是会像Mate 30 Pro那样采用一个宽大的槽口去容纳额外的传感器进行面部认证,还是会像P40 Pro和P40 Pro Plus那样采用红外摄像头。

传闻称,华为Mate 40 Pro的屏幕尺寸为6.7英寸,这将略大于Mate 30 Pro的6.53英寸显示屏,但渲染图显示Mate 40 Pro的“瀑布屏”边缘将不那么硬朗,不会像Mate 30 Pro那样为了美学而牺牲实用性。

就背面而言,华为Mate 40 Pro可能采用一个圆形摄像头阵列,它的凸起处大约会较机身高出1毫米,它将与Mate 30 Pro一样采用四个传感器镜头。爆料大神OnLeaks还认为,华为Mate 40 Pro的机身将比华为Mate 30 Pro厚一些,相机处的厚度大约为10毫米,而其他地方的厚度则大约为9毫米。同时,Mate 40 Pro的相机之一将是长焦镜头。

从真机渲染图来看,华为Mate 40 Pro将配备一个红外增强器、单扬声器格栅、物理音量按键和电源控制键。

华为Mate 40 Pro——规格和功能

华为Mate 40 Pro最值得期待的新功能有哪些?

按照以前的惯例,华为预计在Mate 40 Pro中搭载最新的麒麟芯片组——麒麟1000。在确认Mate 40系列的命名时,余承东宣布,这个系列的智能手机将是最后一个采用华为设计的麒麟芯片组的智能手机。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美国政府颁发了即将于9月15日生效的禁令,禁止华为与美国公司或使用美国技术的公司进行交易,例如芯片制造商台积电。

根据预计,采用5nm工艺技术的麒麟1000将比麒麟990更高效,还有传言称,这个芯片组将采用Arm Cortex-A77内核,将提高性能。

我们期待的华为Mate 40 Pro新功能:

华为Mate 40 Pro最值得期待的新功能有哪些?

1、放弃“瀑布屏”

华为Mate 30 Pro是去年推出的几款带有“瀑布”显示屏的智能手机之一,“瀑布屏”的手机屏幕从边缘溢出的角度比正常的曲面屏要强烈得多。老编很不喜欢这个功能,因为它根本不实用,常常还会导致“误触”。华为在P40 Pro系列中采用了更为传统的曲面屏,我们希望Mate 40 Pro也能够一样。

华为Mate 40 Pro最值得期待的新功能有哪些?

2、性能大幅升级的处理器

通常而言,华为每年都会在Mate系列中推出一款全新的麒麟旗舰处理器,然后在下一年的P系列中也使用这个处理器。我们预计华为今年的操作也会如此,但我们希望Mate 40 Pro的规格配置能够包含重大的升级。

之前,麒麟990并未在麒麟980的基础上进行大幅度地升级,它保留了相同的CPU和GPU内核,但是我们的确在其中看到了改进的机器学习技术和摄像头功能(即4K/60fps)。我们希望,华为能够在麒麟1000中采用ARM最新的Cortex-X1和Cortex-A78核心,使其性能得到大幅提升。同时,ARM的Mali-G78也是在麒麟990的Mali-G76GPU基础上的一个受欢迎的升级。

华为Mate 40 Pro最值得期待的新功能有哪些?

38K视频录制

三星Galaxy S20系列提供8K视频录制,理论上来讲较4K视频录制实现了大的飞跃。我们希望,华为Mate 40 Pro的相机也能提供8K视频录制选项。

华为Mate 40 Pro最值得期待的新功能有哪些?

4、解决应用程序的问题

近期,华为手机出现了一些应用程序问题,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华为Mate 40系列手机最理想的应用场景是支持Google Play应用商店和数百万个应用程序,但鉴于美国禁令的不断强化,这种情况不大可能发生。无论如何,我们希望华为能够在自己的应用程序库(App Gallery)中添加一些强大的应用程序抗衡谷歌的应用。另外,华为应该积极与第三方开发者合作,提供激励措施,确保更大应用程序能够在App Gallery中登陆。

华为Mate 40 Pro最值得期待的新功能有哪些?

5、充电速度更快

华为于2018年10月推出Mate 20系列时引入了40W充电功能,时至今日,它依然保持着令人难以置信的良好性能。这意味着,4200毫安的电池可以在一个小时内充满。

然而,在过去的12个月里,诸如Oppo等竞争对手已经开始提供65W充电器,这意味着您可以在35分钟内充满4000毫安的电池,就像Oppo Reno Ace那样。对于40W充电器,我们也可以接受,但如果充电时间不超过45分钟,不是很酷吗?

华为Mate 40 Pro最值得期待的新功能有哪些?

6、添加microSD支持

华为早在2018年底推出Mate 20系列时就推出了Nano存储卡(NM),它本质上是一种专有的存储卡格式。值得一提的是,NM卡可以放在nano-SIM托盘中,它的尺寸比microSD卡小45%。

华为Mate 40 Pro最值得期待的新功能有哪些?

不过,NM卡太小了,一旦丢了不容易找到。同时,NM卡的售价非常昂贵,英国亚马逊(Amazon UK)中一张128GB的NM卡售价略高于40英镑。相比较之下,标准128GB microSD卡的售价为15至20英镑。我们希望,华为Mate 40 Pro能够恢复到microSD标准卡格式,尽管这可能不太可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