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当前的DIY产品市场和价格门槛不断走低,但是依然会有不少菜鸟级的小白玩家,“游走”于各IT卖场的时候总是战战兢兢,生怕自己会不自觉地随着市场捉摸不透的风向摇摆,更怕被“迷惑”,所以他们在装机之前总会做着很多的功课,板卡是否要选择够新够顶级的,内存会不会成为平台的瓶颈,机箱的设计能不能充分发挥平台各配件的性能……如此种种,小白玩家就好像各方面都总能说得头头是道的学术派,但实际呢?缺乏实战经验的他们,其实还真忽略了一个DIY平台里的重要角色,那就是电源。

 

平民定位,品质靠谱,性能不俗的先马刺客550电源

平民定位下的小白玩家,他们对平台性能的要求往往并不会十分顶尖,因此选择一个实用、靠谱的电源也就显得至关重要了。来自先马的刺客系列电源,算得上是主流大众化用户中广受认同的好产品。该系列中最受欢迎的当属刺客550电源,产品的额定功率为400W,峰值功率达到了500W以上。宽幅电压输入设计,让电源在复杂、不稳定的电压环境也能保持稳定运行,这一点在用电高峰的炎炎夏日尤为重要。

 

强劲单路12V输出,驾驭中高端显卡无难度

电源采用了成熟而又强劲的单路+12V输出设计,光是12V的输出电路达到了360W,这样的卖点对于当下主流乃至中高端的显卡,提供了相当给力的供电支持,保证它们在高负荷、复杂渲染的游戏场景中,依然保证流畅运行,避免平台因为供电不足造成卡顿甚至宕机等问题。

得益于刺客550采用成熟的内部电路架构,电源的节能表现同样让人满意。产品沿用主流PFC架构,配备有相当完整的一级、二级EMI滤波电路,避免杂乱的纹波对电路产生干扰。电源的主变压器和大电容均来自名厂出品,实现了比较不俗的整体电气效能。不仅如此,电源内部大面积的铝制散热片,与12cm大口径智能静音温控散热风扇“默契”配合,能够迅速带走电源内部积聚的热量,保证电源内部元件一直处于相对“清凉”的环境,即便是长时间运行也不会形成严重的安全隐患。

 

不俗的内部做工用料

为了迎合DIY玩家的个性化平台改造需求,电源的供电线材均经过了加长处理,像4+4pin CPU辅助供电接口、6+2pin显卡供电接口和硬盘接口,长度分别最长可达60cm、65cm和82cm,这样无论是游戏玩家还是存储大户,都能轻松满足应用要求的同时,还能便于用户打造清爽的机箱内部走背线效果,这般体验实在太美妙。

 

智能温控风扇,为电源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让人颇为意外的是,如此性能配置十分均衡,品质口碑也相当不俗的先马刺客550电源,价格定位仅为百元出头。以主流DIY用户的应用需求作为衡量,或者是面向学生、办公用户以及非重度的游戏玩家,这样一款先马刺客电源称得上是“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