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近日,制止餐饮浪费行动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海信冰箱第一时间响应,倡议“珍惜每一粒粮食,向食材浪费说不!”

拒绝餐饮浪费,迫在眉睫。此前发布的《中国城市餐饮食物浪费报告》显示,我国餐饮业人均食物浪费量为每人每餐93克,浪费率11.7%。这还仅仅是餐饮业的浪费,不包含在家庭烹饪等过程中产生的浪费。

在日常食材保鲜中,也会不经意产生浪费现象,比如因消费者遗忘在冰箱内躺了半年的鲫鱼,与它相伴的还有从来没化冻过的水饺、藏在角落的樱桃、喝了不到半瓶的牛奶……存放时间太长忘记食用,结果变质。同时,因食材储存不当造成的浪费也时有发生,例如菠菜放进冰箱时间不久却“蔫头耷脑”不再新鲜,或者西瓜放在冰箱却因串味难以入口,最后只能丢掉。其实海信真空食材管理冰箱可以解决消费者的这些困扰,减少食材的浪费。

 

站在用户角度,海信冰箱聚焦“记录食材,管理新鲜”,持续创新科技与产品,推出了海信真空食材管理冰箱,完美解决用户“冰箱里面有什么,可以吃什么,怎么吃更健康”这三大痛点,实现对冰箱食材的智慧管理,减少食材浪费。这款产品搭载的全空间RFID识别食材管理技术,实现了对冷藏室、冷冻室、变温室全空间食材的识别与管理,能精准识别冰箱内食材种类,用户也可以灵活设计与调整食材标签属性与保质期,避免因食材过期变质造成的浪费。在食材过期之前,还会提醒用户及时食用,以免错过最佳食用期,合理膳食拒绝浪费。此外,还能根据用户需求推荐营养健康食谱,既能避免浪费又能有健康的饮食,可谓一箭双雕。

 

延长保鲜时间也是避免食材浪费的有效方式。海信真空食材管理冰箱内置真空头等舱,搭载真空冰温科技,能更好地锁住食物的VC等营养,保持水分与色泽,创造更长久的保鲜效果。不仅如此,其搭载的全空间离子除菌净味,有效避免细菌在冰箱内交叉污染,通过除菌、净味等方式保证食材的新鲜口感,以达到节约粮食的目的。

 

在冰箱行业,海信冰箱有前瞻性的创新产品,率先践行“珍惜食材”理念,从食材保鲜层面杜绝浪费,同时传递合理膳食、科学饮食的健康生活方式,可以说,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食材浪费上做出了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