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产品圈内有句玩笑话 “陌生人社交的终点是熟人”,熟人社交的终点是一句“加个微信吧”。

这是一种没有选择的无奈。就好像从来也没有什么“社交大战”,子弹短信的风光仿佛仍在昨日,飞聊、马桶MT的豪情壮志还在眼前,不过都是一场梦。

「入座」是小编前不久发现的一款App,或许就是社交的另一种选择。

新颖的聊天桌样式

打开App的第一眼,小编就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入座」的UI简洁大方清爽,和那些浓妆艳抹的App看着就不一样。「入座」十分巧妙地将生活中围桌而坐的场景,以聊天桌的方式搬到了线上。看见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点进去就听,坐下来就聊。一切都显得那么自然。

不以交友为目的

很难再找到像「入座」这么纯粹的社交App了,这也是为什么小编说「入座」是社交的另一种选择。当其他App都在想尽一切办法沉淀用户关系、挤占用户时间时,「入座」依然显得十分克制,不约不看脸,坚持在语音社交的形式和玩法上创新,光是这种坚持都让人很佩服。

那么用入座到底干什么呢?

随时聊天、实时互动

和传统的留言板式文字聊天不同,在「入座」一切都是实时的。小编喜欢在通勤上班的路上,听听「入座」里的小姐姐读新闻,和听电台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因为能实时和人讨论,发表自己的见解和观点,这种参与和互动就是语音聊天的优势。而且现场气氛也会让你感觉人就在你面前。

聊聊每一种生活

本来只是抱着体验的心态下载了「入座」,可在小编坐下聊过一次后,它就固定在了我手机的第一屏。印象非常深刻,和我聊的是一个新疆的长途司机。现实中我俩本不该有交集,可在「入座」,透过他的声音,我却感受到了玉门关外那大漠孤烟的苍凉和厚重;见识到了南北疆那绝美的景色和西域风情;体会到了他对自己留守子女的思念和期待。

每个人生都是独特的,「入座」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能听听别人的故事,聊聊我们的生活。

私人聊天群

在「入座」不光能跟陌生人聊的开心,也能跟熟人聊的畅快。自从我把「入座」推荐给了一起玩游戏的几个好友,大家几乎是立即摒弃了YY。我们在「入座」里建了私人桌,简直是完美游戏语音工具,不仅界面干净清爽,而且音质比YY和微信都强。据说入座的语音延迟很低,基本和电话一样,真香!

结语

我们讨厌一成不变,总会期待有些变化。生活最痛苦的就是没有选择,而「入座」就给出了另一种选择,一种新的网络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