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发布全球首个8K游戏显卡RTX 3090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今天,Nvidia RTX 3090显卡正式发布。英伟达CEO黄仁勋宣称,Nvidia RTX 3090显卡将支持8K游戏,是有史以来第一款支持8K游戏的消费者显卡。据悉,与Nvidia最新旗舰级显卡RTX 3090一起发布的还有RTX 3080和RTX3070,新一代的GPU拥有无与伦比的性能能力。

下面,我们来快速看一下Nvidia RTX 3090的相关功能和规格:

RTX3090支持在8K设置下以60fps速度运行;

起售价1499美元;

配备24GB GDDR6X视频显存;

使用Ampere架构,采用三星8nm制造工艺;

支持HDMI 2.1;

支持8K HDR ShadowPlay;

就发售时间而言,Nvidia GeForce RTX 3090将于2020年9月24日上市,RTX 3080也将在9月上市,但是用户必须等到10月才能买到RTX 3070。NvidiaRTX 3090的售价为1499美元,这是难以置信的昂贵,但这是全球首个支持8K游戏的显卡,所以这一点并不奇怪。

英伟达发布全球首个8K游戏显卡RTX 3090

英伟达GeForce RTX 3090采用了全新的Ampere架构,使用三星的8nm制造工艺,这意味着它不会像即将推出的AMD RDNA 2架构那样紧凑,但Nvidia正通过提升视频显存来弥补这一点。

下一代显卡GeForce RTX 3090已确认采用Micron的24GB GDDR6X视频显存。Micron认为,这样的视频显存“将能够突破1TB/s的系统带宽屏障”,这对于显卡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消费者显卡从未真正接近过这一纪录。

Nvidia已经确认其下一代显卡RTX 3090将配备一个全新的12针PCIe电源适配器,有曝光的图片显示它是Nvidia 12针PCIeMolex Micro-Fit 3.0连接器。Nvidia RTX 3090的功耗将400W起步,考虑到该显卡的尺寸和性能功耗,这一点并不令人惊讶。

RTX3090是全球第一款支持8K游戏的显卡,这款功能强大的显卡能够在8K设置下以60fps运行“许多顶级游戏”,因此它也必定能够轻松处理4K游戏。

Nvidia声称,GeForce RTX 3090的性能要比Titan RTX强50%,但由于采用了双轴流式设计,它的噪音也提高了10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