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开产业迷雾,探路智能未来。为更好的推进AIoT产业发展与升级,把握时代机遇,近日,以“新G见·挚未来”为主题的“2020挚物·AIoT产业领袖峰会”在上海召开,本次峰会汇聚行业顶级大咖、云集数十家行业企业共话未来,软通动力受邀出席活动,并发表了题为《5G+AIoT打造新型社会服务模式》的主题演讲,深入探讨AIoT行业的未来发展动向和趋势。

5G与AIoT共振,释放无限潜能

2020年,“新基建”以势不可挡之态破浪前行。其中,5G、物联网、AI是新基建中信息基础设施部分的重要组成角色。如果说5G是新基建之首,那么AI与物联网则是两翼,它们并行协作,以智联网AIoT的“新姿态”助推千行百业的转型升级,共同驱动未来信息社会发展。

相比现有的4G网络,5G网络能够将AI和IoT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可靠的高带宽、大连接、低时延的通道,带来了不同场景的5G应用。软通动力认为,“5G+”驱动的创新应用尤其在AIoT领域,将带来巨大推动力,助力各行各业的产业升级。目前,软通动力已经在5G+制造、5G+物流等多个领域推出了相关解决方案,实现了应用落地。

软通动力解锁AIoT时代硬核实力

5G滚滚向前的车轮已经把我们带入全新的AIoT时代,5G+AIoT将激发全新生态的形成,这也是5G时代最大的“蓝海”。多年来,软通动力深耕5G、AI、IoT等新技术领域,不仅构筑了强大的项目交付能力,还以创新驱动与生态整合加快应用创新,积累了深厚的行业经验。

其中,软通动力5G应急客流云平台依托数字孪生引擎,基于物联中台和智能视频分析算法,对大客流场所重要点位客流进行监控、引导和预警,形成“客流监测展示-客流趋势分析-预警预告-人流疏散-满意度分析”的大客流场所智能化管理疏导闭环,助力大客流场所实现精准疏导管理。

5G与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的结合,将赋能千百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作为中国领先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商,软通动力拥有多年的技术积累、丰富的行业经验,在5G技术创新、行业应用、生态建设等方面的探索也走在了时代前列,将为国家新基建及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有效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