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办公作为一种基于网络不断进化,带来的一种更先进的企业工作模式。这种模式可以很好的突破地域限制,帮助企业面向不同地区招揽合适的人才,有助于降低办公成本。

远程办公办公的理念已经提出了很多年,但是一直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发展,万万没想到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时期被大家反复提起。在目前的情况下,远程办公可以尽可能的减少聚集接触,有助于控制疾病传播。

所以在特殊时期,选择一款实用性高、安全性高、流畅性好的远程办公软件,非常重要!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款国内大多数企业都在用的国产之光——向日葵远程控制。

作为一款国内出品的远程软件,它的使用习惯非常符合国人的远程需求。首先这款软件支持目前所有主流系统的客户端,包括Windows/Mac/Linux/iOS/Android,方便各个系统平台之间不再受限制,能够实现跨系统远程控制。

对于一般的上班族远程办公而言,向日葵X版本更符合10台主机以下使用。而且向日葵X版本提供了绿色版安装方式。

什么是绿色版?绿色版是指对操作系统无污染(恐怕这也是绿色这个名字的由来),不需要安装,方便卸载,便于携带,可以拷贝到便携的U盘上到处运行。

绿色版的安装支持,很大程度上帮很多对远程有后顾之忧的上班族,解决了心里的担心。在远程办公的实践中,最最最常见的应该算是文件的调取以及使用了,大多数人远程的目的,也是因为一些文件只存在在公司电脑,自己远程办公后,没有对应的文件,就没有办法开展工作。

以远程办公存取文件为例,当你在远程工作的时候,发现突然需要一份文件资料。在没有远程软件之前,你只能请求在公司的同事帮忙;而有了向日葵远程控制之后,你可以自己直接远程公司的电脑,找到自己想要的文件资料,直接存储在自己现在用的电脑上。

对于一些特殊岗位,比如技术支持,它的日常工作就是帮助公司同事解决设备故障等问题。这类岗位在远程办公的时候,会专门解决远程办公的同事,不知道怎么配置然后才能访问公司内部文件、系统的问题。

以前只能电话、微信语音一边沟通,一边用im工具截图告诉同事怎么操作。每次操作下来,同事懵不懵我不知道,但技术支持一天只要遇到3-5个不懂操作的同事,相信离崩溃不远了。

现在有了向日葵远程控制,最直观的变化就是你可以直接远程到同事的电脑上,对同事的电脑直接进行配置、修改,同事只要在一边看着就行。如果实在要沟通,向日葵远程控制还提供了文字、语音两种沟通方式,在远程的过程中,两个当事人可以随时随地打字、说话沟通。

除了这两种方式以外,向日葵远程控制还提供了白板的功能。什么是白板?白板功能就类似于画画功能,你可以在远程的画面上对需要标注的地方进行涂改、标明。

总体而言,向日葵远程控制这款软件确实是国内目前做的比较不错的一家。虽然疫情总会过去,但是远程办公的便捷性让尝试过它的人都开始流连忘返,更多的人开始在日常办公过程中借助远程软件,让自己的工作内容更轻松、舒适。而且,就我本人而言,我还是很看好未来远程办公取代目前的工作方式,成为主流的办公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