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5G版Razr评测

导语:当今年2月面世时,摩托罗拉Razr将“经典外观设计”与“未来科技”的完美融合受到了外界的广泛关注,这也反映了摩托罗拉的未来愿景。摩托罗拉Razr是第一款可以将机身尺寸折叠成大屏幕尺寸一半的现代化智能手机,但是它也充满了怀旧的魅力,因为它看起来与21世纪初的翻盖式手机很像。总而言之,摩托罗拉Razr非常炫酷。但是,当这款售价1500美元的手机推出时,它还面临着一个非常强劲的竞争对手,那就是来自三星的Galaxy Z Flip。

三星Galaxy Z Flip内置2020年最新的硬件组件,而摩托罗拉Razr搭载的是2019年的过时组件。同时,三星Galaxy Z Flip支持更多的运营商网络,而且价格更低,这使得摩托罗拉的可折叠翻盖手机突然间就不再那么引人注目了。

摩托罗拉5G版Razr评测

当前正值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的时期,这迫使许多消费者都“收紧”荷包,降低消费水平。因此,很多消费者在选购手机的时候可能会考虑更便宜的选项。

今年8月份,三星推出了5G版的Galaxy Z Flip,并且将其价格从1380美元提高到1450美元。而在经过6个月的沉淀之后,摩托罗拉重新出发,它对Razr进行了多项改进,增加了5G网络技术支持,并且设法将价格降低至1400美元,比Z Flip 5G便宜了50美元。

相较于2月推出的摩托罗拉Razr,新版本的Razr在各个方面的表现都更好,包括外形机身、规格、摄像头、软件和价格等。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它就拥有一切。新款Razr没有配备双扬声器、耳机插孔、耳机、无线充电和高刷新率显示屏。

摩托罗拉5G版Razr评测

考虑到它是一个可折叠的电话,新款Razr的价格也仍然是很昂贵的。不过,摩托罗拉采取的各项措施似乎还是可行的,毕竟它成功使得新款Razr在变得更好的同时,也变得更便宜。据老编所见,摩托罗拉在新款Razr身上取得了很好的平衡,Razr仍然包含多种炫酷元素,值得用户考虑购买。

摩托罗拉Razr外形设计——铝合金和玻璃外观、高档手感

摩托罗拉Razr手机拥有三种颜色:抛光花岗岩色、腮红金色和液态水银色。在我拿起它之前,我就注意到了这款手机的新改进——新款Razr手机的下巴更尖,背面采用的不再是塑料材质,而是玻璃。同时,新款Razr采用一个全新的铝制框架,这些元素结合在一起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坚实、高档的外观和感觉。

摩托罗拉5G版Razr评测

新款Razr的可折叠性原理与2月份推出的Razr一样,它们采用相同的零间隙铰链机构,但也进行了一些重要的调整。首先,我最喜欢的改进是,当我打开和关闭铰链式屏幕时,它不再像皮棒球手套一样吱吱作响——至少老编测试的这个手机没有。同时,新款Razr中的弹簧更紧,这使得屏幕更加紧绷(加上新的锥形下巴),更方便单手打开。新款Razr铰链的末端更明显,就像戴着护肩一样,它的音量按键和电源按键也不再位于手机的同一侧,这让我更加容易区分。

摩托罗拉Razr仍然配备一个6.2英寸的内部OLED显示屏,它由五层不同的层组成,顶部用硬涂层密封。摩托罗拉声称,这个屏幕的额定开关次数为20万次。为了让您更加精确地了解到这个数字是多少,我来举个例子——它可以让您五年内每天打开和关闭Razr 100次,都绰绰有余。

在某些光线下,当屏幕关闭时,我可以分辨出屏幕后面顶部和底部的钢板边缘。简单点来说,摩托罗拉新款Razr的屏幕看起来不错,而且它没有像Galaxy Z Flip那样的永久性折痕(老实说,这一点原本就不会困扰到我)。

摩托罗拉新款Razr手机不支持IP等级的防水或防尘保护,但它的所有内部组件和外部都采用了防水纳米涂层。所以,如果只是有几滴雨滴落在电话上,应该没问题。

摩托罗拉Razr摄像头和处理器——支持OIS4800万像素摄像头

摩托罗拉新款Razr采用48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位于手机外部),它使用像素分块技术来降低图像噪音,并在中、弱光环境下使得图片更亮。同时,Razr的摄像头带有光学图像稳定功能,可以在微光下实现更长的快门速度,它的摄像头还包含一个ToF传感器,可以帮助对焦和创建肖像模式的照片。

摩托罗拉5G版Razr评测

在内部显示屏的顶部,摩托罗拉蝙蝠翼形状的屏幕缺口内,存放的是一个升级的2000万像素自拍摄像头。

摩托罗拉新款Razr搭载的是高通骁龙786G处理器(G代表游戏),配备8GB内存和2800毫安的电池,支持15W Turbo快速充电器。新款Razr的电池容量比2月份推出的Razr更大,但是与其他手机相比,新款Razr的电池容量真的不算高。不过,摩托罗拉表示,使用Razr的外部显示屏有助于减轻电池的压力。目前,我们还不清楚5G连接对电池续航时间的影响。

摩托罗拉Razr——Android 10软件和Quick View显示屏

摩托罗拉5G版Razr评测

摩托罗拉新款Razr配备256GB的存储空间,运行Android 10操作系统,并且带来了一系列全新的和实用的功能,尤其是外部的Quick View显示屏。当手机处于锁定和关闭状态时,只需在手机上挥手或轻触电源按钮,即可在Peek Display模式下使用外部屏幕——这使得您只需按住图标就可以查看通知。

当手机关闭并解锁时,Quick View显示屏就变成了一个迷你Android手机。您可以向下轻扫以进入控制面板,向上轻扫可查看通知阴影,向左轻扫可转到摄像头,向右轻扫可查看所选应用程序的网格。您可以在小屏幕上,通过专有的迷你小键盘去使用YouTube、Facebook、Instagram和Gmail等应用程序。摩托罗拉还推出了一款令人上瘾的游戏,名为《阿童木奥德赛》。老实来讲,这款游戏的背景音乐特别地棒。

当您在“Quick View”屏幕上使用某个应用程序,然后打开手机的大屏幕,它会立即无缝切换到您刚刚小屏幕上的位置。也就是说,如果我正在YouTube上看一段关于望远镜的视频,然后打开手机,我就可以在更大的内部显示屏上继续观看这段视频。

摩托罗拉Razr——其他细节

摩托罗拉5G版Razr评测

也许,摩托罗拉Razr最大的改进就是它不再是Verizon独家运营商发售的产品,它将于今年秋季发售,您可以购买裸机版本,并在AT&T和T-Mobile的sub-65G网络上使用。

今年2月推出的Razr仅配备一个eSIM,但是新款Razr支持两个SIM卡——一个物理nano-SIM卡和eSIM。同时,新款Razr还内置NFC用于Google Pay。

摩托罗拉承诺,新款Razr将支持两次操作系统更新和两年的安全更新。相比之下,三星最近宣布新款Galaxy手机将支持三次操作系统更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