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号,一场以“智能教育,智绘未来”为主题的2020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智能教育专场在云上举行。在教育专场上,一众大咖带来了14场专题演讲,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王涛,腾讯教育副总裁、腾讯在线教育部总经理陈书俊,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付曼青等出席并作为专场“数字引导官”,分享了腾讯对教育科技发展的最新洞察与落地成果;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成,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斌,教育学部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等专家学者也在云端亮相,携手共绘智能教育未来蓝图。

同时,腾讯教育发布了四大重磅内容:面向教学场景全流程的操作系统——“腾讯教育智脑”、腾讯课堂全方位战略升级、腾讯开心鼠校园版开心成长计划、腾讯英语君教育AI能力升级。这一系列的产品和能力升级,能够为教育行业提供切实的解决方案,助力智能教育的全面构建。

一、科技释放教育新动能, 腾讯教育智脑重磅发布

image.png

“教育信息化正在进入以使用者为中心、以云端为载体,强调整体规划的新阶段。”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在《科技释放教育新动能》的演讲中分享了关于未来智慧教育新路径的思考,并正式发布腾讯教育面向教学场景全流程的操作系统——“腾讯教育智脑”。

“腾讯教育智脑”基于教育行业和用户需求的变化,将自身能力进一步整合升级,构建服务于教育治理及教学服务的大数据平台,以场景化工具为抓手,构建高效、便捷的教育应用体系。

image.png

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王涛表示,腾讯教育智脑针对小、初、高等不同学段的特点和重点,通过教育数据采集、存储、建模、分析、评价、发现、决策等提供全数据闭环流程能力,为教育5大主体提供“精准管”、“精准教”、“精准学”的教育决策智能支撑服务。目前腾讯教育智脑已经在深圳罗湖区落地,实现数据互联互通,重构教与学的评价方式,构建全面的评价体系。

二、腾讯课堂全方位战略升级,搭建行业“立交桥”连接G、B、C三端需求

image.png

腾讯课堂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在线职业教育平台,已累计服务学员超过4亿,每周有超过千万的学员在线学习和获取知识,上架总课程数量突破了30万,助力近百家机构营收突破千万,帮助数千万的学员成功就业与创业。

会上,腾讯课堂宣布战略升级,从连接学员与机构的在线职业教育平台,升级为同时服务政府、企业、学校和学员的综合性终身教育平台。通过联动政府、行业协会、院校及教育培训、就业产业链的上下游力量,打通终身教育的各个端口,共同打造数字化在线终身教育的新生态。

三、腾讯开心鼠英语校园版升级 优化英语启蒙生态体系

image.png

作为腾讯的英语启蒙教育平台,开心鼠校园版目前有将近40多个合作伙伴,包括大地,伟才等头部的一些幼儿园的连锁集团,也有将近2000多家幼儿园选择使用开心鼠校园版,产品覆盖了10个多的省100多个城市。

此次会上发布的“开心成长计划”,将为合作伙伴提供过亿的市场营销资金支持,有竞争力的价格政策、补贴及涵盖线上、线下的专项培训和能力认证等资源,帮助广大幼儿园、幼教机构更好地使用开心鼠校园版。腾讯教育副总裁、腾讯在线教育部总经理陈书俊表示,“开心鼠英语的内容是由一个个生动有趣的互动活动组成的,包括了外教的口语视频,动画英语的视频口语打分等。实时打分能够让孩子们得到及时反馈,让孩子爱上学英语,主动地去学英语。”

 

四、腾讯英语君为中国学生打造随身数字英语老师

image.png

作为K12 AI教辅解决方案,腾讯英语君旨在成为每一个学生的“数字英语老师”,帮助学生提升英语能力,辅助老师进行适应性教学;提供“教、学、管、评、考”多场景支持,帮老师实现对学生的过程性和个性化辅导。

近期,针对国内学生学习英语的“开口难”等现状,英语君针对中国学生发音特征优化升级了音素级口语测评、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助力学生有效提升英语口语、听力等综合能力。

如何结合科技的力量发展教育?在2020腾讯全球生态大会智能教育专场上,腾讯教育用一系列的教育解决方案和成功落地案例做出了诠释。

目前,腾讯教育已服务全国1000多个省市区县教育主管部门,落地10多万所智慧校园标杆校。汤道生表示, “科技对于教育的助力,正在迈向对教育效率和品质的‘双项提升’,一方面,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加速落地,将使教育服务更精准、更高效;另一方面,科技的应用也更加注重学生的全面成长、老师的持续发展和管理的科学有效。”腾讯教育将持续完善能力,打造开放平台,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建未来教育的数字底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