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天猫国际联合菜鸟正式推出保税仓存货贷款服务,助力海外商家备货今年双11。

商家登陆天猫国际供应链系统,进入新设的“金融”板块,点击“我要贷款”即可一站式申请存货贷款。系统会根据商家等级、信用风险、经营状况等因素进行智能化运算,提供不同等级的贷款服务,最高可申请存货货值70%的贷款金额,最快24小时就能到账。

为了抢占中国市场,全力参与一年一度的双11,很多商家提前3-4个月就开始备货,加上全球疫情的影响,商家们面临比以往更大的现金流压力。保税仓存货贷款服务的推出,大大缓解了海外商家在大促前备货的现金流压力。

“这项服务可帮助海外商家提升额外10%-40%的备货量。”天猫国际供应链负责人表示,尤其对于海外中小商家,以及新品投入较大的跨境商家,通过该服务可确保大促前锁定货源,保障备货量,更好地抓住双11这个年度最大的增长机会。

图片 1

(天猫国际保税仓)

而且,相比市面上同类型贷款产品,天猫国际的存货贷款服务,利率更低,操作更便捷。

为更大程度地缓解商家资金困难,今年天猫国际大幅下调该服务年利率,最多下调1.2%,最低年利率低至7.8%,而市场上同类型企业贷的利率均在10%以上。同时,由于该服务依托平台供应链系统,商家贷款无需抵押固定资产,无需法人担保,贷款货物仍可同步售卖。

实际上,为帮助海外品牌抵御全球疫情影响,天猫国际今年持续推出海外商家支持举措,以缓解其资金及物流压力。

今年2月-3月,天猫国际发布海外商家支持细则,为海外商家免除平台服务费,为100多个商家提供5亿低息贷款,减免保税仓租、提供物流头程补贴,加快资金给付提升商家周转效率以及保障备货等。4月,天猫国际联合菜鸟推出“10亿元让利计划”,包含保税订单处理费整体降低15%等让利措施。

这些举措推动海外商家加速来中国市场拓销,数据显示,今年4月以来,天猫国际上海外新品牌入驻同比增速125%,成交额同比增长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