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羽毛球运动是我国竞技体育赛事中的优势项目,已在国内拥有约2.5亿参与者及超过5000万的爱好者。备受国人喜爱的中国羽毛球队更是在历年奥运赛场上斩获过41枚奥运金牌并数次包揽世界级大赛全部冠军,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骄傲”。

而在9月16日,位列中国制造产业上游,同样创造着多项“中国骄傲”的长虹正式宣布与中国羽毛球队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于成都举办签约仪式。在本次活动现场,长虹·美菱还以造极行动为导向,面向全球首发国羽荣光系列产品,包含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这四大家电门类,更邀请到目前国家羽毛球队的实力战将作为现场产品体验官,同大家分享长虹对于产品的设计巧思与科技实力。分析人士指出,本次双方强强联手将有效促成“科技+体育”这一合作形式深化开展,进而放大“冠军球队+冠军产业+极致产品”的硬核实力,这不仅与时下“国货当自强”的流行趋势形成契合,更将让消费者见证当体育精神融入生活后的更多魅力。

26

强者之间心照不宣,未来征途执手共勉

近年来,伴随国家产业结构的整体优化与升级过渡,“中国智造”注将接力“中国制造”成为我国在接下来递给世界的崭新名片。因此,每个行业自然都对它的参与者提出了更高标准和要求,“安于现状”已是历史,“勇于开拓,日进则新”才是时代新主题。而这一切虽然充满挑战,但也为产业再增长预留了开阔的上升空间。

相关数据显示,作为伴随国家发展走过60年的行业老将,长虹在2019年的经营收入数据占比中智能家电占32%,IT服务占27%,供应链服务占18%,核心部件等占16%,新能源及其他新兴业务等占7%。可见,砥砺求新的长虹,正在向外界释放一个积极信号:家电长虹更是科技长虹,每个时代都有它的诉求,品牌发展也不止一面,“中国骄傲”更不止于一时。而这一切的一切,更与国羽队伍在赛场内外所展现给世人的风貌不谋而合。

27

正如在本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表示,国家羽毛球队是一支富有激情和创新精神,有担当、敢于挑战、敢于拼搏的团队,与“责任、创新、坚韧”的长虹企业精神高度契合,也都拥有冠军的气质与实力。同时,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也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表示,一直以来,中国羽毛球协会对赞助商有着严格的甄选条件和程序,合作签约的一系列品牌,无一不是各个行业的头部企业,代表着各自领域的最高水平。长虹是跻身世界行业前列的民族电器领军品牌,正向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信息家电内容与服务提供商挺进。在代表中国制造出战国际赛场中,长虹像中国羽毛球队一样,“不畏强敌,为国争光”,让国民消费者见证了中国制造品牌的崛起。”

据了解,得益于国家创新型发展的规划部署与企业对技术研发的高度关注,长虹早已稳居中国家电第一阵营。并在近年来积极配合行业振兴与社会发展的需要,在冰箱压缩机、物联网模块、轨道交通电源、5G特种连接器等领域创下了近10项产业冠军,其产品与服务被应用于近百家知名企业,遍布世界各个角落。其中,以冰箱压缩机为例,长虹华意是博世西门子、伊莱克斯、惠而浦、三星、海尔、美菱等全球知名冰箱企业的主供应商,拥有全球最全面、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变频压缩机生产线。其在全球冰箱压缩机市场占有率超过20%,欧洲的市场份额约40%,是全球冰箱业名副其实的“心脏”。

由此不难看出,在双方强强联手的背后,对于未来发展心照不宣的态度更是合作得以顺利落地的根本内因,这不仅是体育精神赋能生产发展的具体呈现,也为双方今后更多的合作往来制造了新的机遇。

纵然各在不同主场,却有相同不凡气场

熟悉羽毛球比赛运动的球迷们都会知道,在这个赛场上,“稳、准、狠”是制胜的密钥,不论接发球亦或主动扣杀,每一拍、每一力道都要做到尽可能的精准才能争取到机会或者实现翻盘。而在这方面,长虹凭借自身多年积累的技术实力及对市场审时度势的把握,也在所处的领域中展现了同样极富力道的发展节奏。

28

29

正如在本次与中国羽毛球队的签约合作仪式上最新发布的国羽荣光系列产品矩阵,每一款产品都呈现着长虹·美菱的技术实力,彰显着长虹对于市场发展与用户需求的积极响应。长虹5G+8K电视,极智8K音画,极智全模态交互,极致1CM贴墙;美菱M鲜生冰箱,极限33天玫瑰长效保鲜,极限1CM嵌入,极限十分钟快速净味;长虹空调,极致16分贝超低静音,极限新一级5.26超节能,极智听声识人;美菱洗衣机,极限487mm超薄机身,极限530mm超大桶径,极简一键智洗。由这些“技术为导向,用户需求为核心”的产品不难看出,在中国制造逐渐蜕变成为中国“智”造的路途上,优秀的行业领路者正在通过极致的产品科技探索,积极助力用户体验升级的信心和决心。应对市场与时代的需求,面对技术短板与制造难关的挑战,长虹的预判和回应同样迅捷有力,也真因此,中国“智”造不仅没让国人失望,更在自己的赛场上展现着跟国羽队伍一样不曾有改的大国气场。

有理由相信,本次长虹与中国羽毛球的战略合作将是一个开始,凝聚拼搏精神的长虹必将继续为用户和行业带来更多“让想象发生”的精彩时刻,而以优质企业做发展推手的国羽队伍也将在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上再续热情。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在在不同赛场上的每一次向前,见证“中国骄傲”的每一次高光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