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拼多多“百亿补贴”联合“全球购”开启“多多健康日”活动,联合近百家国内外知名保健品牌补贴让利,打造覆盖近万款品牌的一站式购物场景,包括Swisse、Move Free、GNC、健美生、Doctor's Best、双莲等在内的人气保健商品均迎来全渠道历史最低价。

活动期间,拼多多“百亿补贴”直播间连线Swisse中国总部即其母公司“健合集团”,用在线直播的方式带68万消费者见证“一瓶‘人气王’Swisse是如何诞生的”,直播间Swisse近40款明星产品如“娘娘钙”、热巴同款小Q瓶、深海鱼油、儿童液体钙等商品受到90后追捧,带动当天平台保健品销量同比上涨近180%。

92

▲9月17日,拼多多百亿补贴直播间走进Swisse母公司“健合集团”总部,68万网友围观拼购人气产品。

Swisse品牌培训总监表示:“当代90后、00后对于保养的热情和投入远超我们的想象。Swisse一直坚持品牌年轻化定位,以专业、高效、创新的精神不断推动健康产业的发展。我们也希望和拼多多一起,把澳洲最优质的产品和健康生活方式带给中国消费者。”

“国民越来越关注对日常健康的管理,这种趋势在拼多多上展现明显,其中90后消费者对健康消费的投入呈显著增长。”拼多多“全球购”负责人说,“未来平台将联合更多国内外顶级营养保健品牌,帮助国人‘用更少的钱过最健康的生活’。”

    近70万人云游Swiss总部,多款产品成“断货王”

“我是‘娘娘钙’的死忠粉,看到直播间这价格都惊了,完全可以闭着眼睛下单。”在广州一家基金公司工作的90后王女士表示,即使在同一个城市,她也从来没机会走进过Swisse总部,“今天跟着拼多多云游了Swisse总部,还有营养师的专业讲解,感觉知识丰富了好多。”

Swisse品牌培训总监也来到直播间与消费者分享Swisse的健康理念和产品特性。“Swisse是有50年悠久历史的品牌,我们所有的产品都是采用世界各地最好的原材料,以传统与科学相结合的方式作为研发产品的理念,Swisse拥有三百多个单品,涵盖各年龄层次和人群。”

同时,Swisse营养学院资深营养师就消费者最关心的女性护理、中老年补钙,及宝宝营养问题等,为消费者详细解答。并对直播间里四十多款明星产品做了详细产品讲解,其中“娘娘钙”、热巴同款小Q瓶、儿童液体钙上架就被秒空,多次补货。直播期间工作人员还现场调制了花式养生的健康“小仙饮”,体现了Swisse泛90后的健康养生新理念。

“多多健康日”期间,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在直播间举办“2020中国母婴健康成长万里行线上直播公益讲座”,育儿专家张思莱走进直播间与近70万消费者分享了“如何在孕期中科学营养孕育胎宝宝”“如何尽早与孩子建立亲子依恋关系”“隔代育儿”等话题,让更多宝妈宝爸们关注到了科学育儿的重要性。

联手国内外保健品牌,引领年轻人“花式养生”新风潮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健康已成为全民关注的话题,其中90后、95后已成为健康消费的主力人群,这种趋势在拼多多上表现明显,数据显示,平台健康保健品消费90后年轻人占比高达60%,这完全颠覆了保健品“中老年专用”的固有概念。

“60、70后人群将保健品看成‘药’,而年轻人更倾向于将保健品看作‘膳食补充剂’、‘功能食品’。他们希望通过保健品,来实现营养补充、健身、美容及高强度工作的修复等功效。”拼多多全球购负责人表示,“在不久前的‘百亿补贴节’,来自全球的顶级营养保健品牌都表现抢眼。澳洲‘囤货王’Swisse成交额同比增长140%,美国高人气品牌MoveFree成交额也同比增长超120%。”

93

▲在广州基金公司工作的王女士正在从拼多多“百亿补贴”为自己挑选保健品,美白、助眠、调节肠胃等相关商品是她关注的重点。 (安瞬 摄)

在广州基金公司工作的王女士每天都要服用至少三四种不同品牌的保健品,包括“口服美容品”美白丸,“加班神器”Swisse护肝片,利于关节的MoveFree骨胶原维骨力片,此外,因为工作压力大,王女士还会常备一些改进睡眠的褪黑素、帮助调理肠胃的口服胶囊等。

而像王女士这样的年轻消费者,正在成为拼多多上进口保健品的主力消费人群。不少年轻人表示,从琳琅满目的保健品里面,挑选一粒合适的吞服下去,已成了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的必要一步。

拼多多全球购负责人表示,跨境电商的发展,让消费者足不出户拥有海量选择,而溯源行动赋予了跨境产品一张“身份证”,也是给消费者的一颗定心丸。“继奶粉、纸尿裤、保健品等安全性要求极高的进口品类加入溯源行动后,未来拼多多还将对消费者关心的更多品类进行溯源,联合国内外知名品牌联合补贴,为国人健康生活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