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6评测

导语:放眼当前的市场,Apple Watch堪称是最好的智能手表,如今它已经更新迭代至第六代。目前,“可穿戴产品之王”以其光滑流畅的性能、天鹅绒般的触觉和超简单的设置赢得了很多用户的青睐。Apple Watch的一切体验几乎都是无缝连接的,非常令人愉快,而这也是它拥有将近一半市场的一个重要原因。

Apple Watch Series 6中有什么新特性吗?它首次提供了血氧(SpO2)监测功能,并且还配备了更加明亮的显示屏和更快的处理器。不过,Apple Watch Series 6的电池续航并没有太大的改进,单次充电之后的电池续航时间依然为18小时。

初印象:

单从外形设计上来看,Apple Watch Series 6似乎改进不大,但是血氧监测的引入却令人很惊喜。同时,更加明亮的常亮显示屏也特别受人欢迎。

优点:

血氧监测(SpO2)应用程序;

全新的彩色外壳;

更加明亮的常亮显示屏;

更快的充电速度;

缺点:

电池续航没有改进;

Apple Watch 6硬件规格一览:

起售价:399美元(GPS),499美元(GPS+LTE);

尺寸:40mm、44mm;

电池续航:18小时;

耐水性:高达50米;

音乐存储空间:36GB;

传感器:ECG、SpO2、心率、高度计;

此次,Apple Watch Series 6的评测重点不在于它是否出色,而是判定苹果这次是否做了足够的工作来保证其优势,并证明399美元的起售价是合理的。

AppleWatch Series 6中的watchOS 7软件更新也带来了一些实用的工具,包括Apple Watch睡眠追踪。watchOS 7还拥有一系列全新的表面和表带。如果您是Series 4或更老款Apple Watch手表的用户,那么Apple Watch 6中更新的硬件、软件和配件的组合是一次非常不错的升级。

Apple Watch 6评测

Apple Watch 6评测——令人喜爱的地方

血氧应用程序:Apple Watch 6给出的结果是我的血氧水平读数为99%(高于95%被认为是正常的),而且它的血氧应用程序的设计相当好。这款血氧应用程序提供了一个简短的血氧概要,并引导我完成了按需阅读。

更明亮的常亮显示屏:正如广告中所说的那样,在室内,Apple Watch 6的显示屏明显比Apple Watch 5更亮。在室外,在阳光直射下,这种差别就不那么明显了。然而,当我将Apple Watch 6和Apple Watch 5放在一起对比的时候,我发现Apple Watch 6的屏幕看起来更亮。

全新的表面:苹果推出的全新表面可能会让您想要抛弃信息图表。我很喜欢Typograph字体的大胆设计,而Stripes、Memoji和艺术家选项也可以很好地展示您的个性。

Apple Watch 6评测——我不喜欢的地方

同样的电池续航表现:Apple Watch 6的额定续航时间为18小时,就像Apple Watch 5、Apple Watch 4和Apple Watch 3一样。也许,Apple Watch 7的电池续航会有很大改进?

Apple Watch 6评测——售价和上市日期

GPS版Apple Watch 6的起售价为399美元,GPS+LTE版AppleWatch 6的起售价为499美元。同时,更大的44mm版本的起售价为429美元。

目前,Apple Watch 6已经正式开始发售。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苹果公司新的可持续发展计划的一部分,Apple Watch 6的零售包装盒中将不会附带电源适配器。

Apple Watch 6评测

Apple Watch 6评测——外形设计和常亮显示屏

就外形设计上来讲,Apple Watch 6看起来与其前代产品没什么不同,它们都采用圆形的表盘,配备数字表冠等。同时,Apple Watch 6的表盘非常纤细,很少有竞争对手的智能手表能够像Apple Watch这样齐平地戴在我们的手腕上。

Apple Watch 6评测

至于表面处理,除了传统的银色、深空灰色和金色表壳外,Apple Watch 6还新增了蓝色和红色表壳,多彩的配色方案令人印象深刻。

之前,有传闻称,Apple Watch 6的显示屏将会从OLED显示屏更换为microLED显示屏,但事实并非如此。不过,Apple Watch 6的常亮显示屏,可以让您一目了然地看到时间。苹果公司表示,这一次,Apple Watch 6的“常亮”设置的亮度是老款的两倍多。当将Apple Watch 6与Apple Watch 5并列放在一起的时候,Apple Watch 6的屏幕显然比Series 5更清晰。

Apple Watch 6评测——血氧(SpO2)监测

Apple Watch 6评测

血氧传感器可以测量您血液中的血氧饱和度。作为脉搏血氧仪的一种形式,Apple Watch 6中的SpO2监测将通过15秒的按需读数以及定期的背景调查,让用户了解他们自己的血氧浓度。

苹果表示,95%—100%的测量值被认为是理想的。低于正常水平的血氧浓度通常预示着潜在的健康问题,如睡眠呼吸暂停等。当然,它也可能是一种无声缺氧的症状——一种会加剧呼吸道疾病的危及生命的状况。

Apple Watch 6评测

苹果绝不是第一家将血氧饱和度监测功能整合到可穿戴设备中的公司,但是它的血氧监测功能的准确度应该还是很不错的。Apple Watch 6在我每次读数时都记录了99%或100%的血氧水平,根据我使用其他脉搏血氧计的经验,这个数据似乎是相当准确的。

Apple Watch 6评测——睡眠追踪

Apple Watch 6评测

之前,老编通过watchOS 7测试版去测试了Apple Watch的睡眠追踪功能。它不像Fitbit的睡眠监测软件那样富有洞察力,但是它成功地强调了设定睡眠目标和建立就寝时间的习惯的好处。

在实际使用中,Apple Watch的睡眠追踪功能每晚都会提醒我在同一时间睡觉,而老编发现这还是相当奏效的,我得到了更多的休息。

Apple Watch 6评测——其他的watchOS 7功能和Apple Fitness Plus

Apple Watch 6评测

AppleWatch预设的训练库,正在超越最好的健身追踪器。watchOS 7更新带来了舞蹈、功能性力量训练、核心训练和炫酷的活动跟踪等,它让Apple Watch的功能更加丰富。

今年年底之前,苹果将向Apple Watch用户提供Apple Fitness Plus健身订阅服务,这款即将推出的健身订阅服务提供10种类型的课程,这些课程由真正的导师授课。Apple Fitness Plus的订阅价格为每月9.99美元或每年79.99美元,而Apple Watch 6的购买者将获得3个月的免费服务。

苹果watchOS 7系统带来的其他更新还包括全新的洗手计时器、移动性指标和表面共享。在实际使用中,老编发现洗手计时器的表现并不好,而移动性指标功能非常适合帮助老年用户追踪诸如步行速度、步幅长度和步幅不对称等情况。苹果watchOS 7中的表面共享功能还不错,它可以让用户很方便地与朋友共享自定义手表表面。

Apple Watch 6评测——电池续航

Apple Watch 6评测

与之前的Apple Watch Series 5、Series 4和Series 3一样,Apple Watch 6单次充电之后的额定电池续航时间为18小时。我们真的希望,Apple Watch 6能够在电池续航方面有所改善,但是目前我们仍然需要每天对其充电。

不过,Apple Watch 6的充电速度有所改进,它可以在90分钟内充满电,而Apple Watch 5则需要将近2个小时才能充满电。

Apple Watch 6评测——小结

是的,Apple Watch 5和AppleWatch 6之间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Apple Watch 6中引入的血氧(SpO2)监测仪的确是一个非常值得尝试的功能,尤其是考虑到人们对个人健康日益重视的情况。

得益于其干净的软件、纤薄的设计和无缝的生态系统集成,Apple Watch 6为用户带来了更加丰富的功能,使用起来更加便利。在众多的竞争对手中,三星Galaxy Watch 3和Fitbit Sense是最具竞争力的Apple Watch 6对手,它们都具有血氧监测和心电图监测功能。与此同时,售价279美元的Apple Watch SE也非常诱人,但是它缺乏Apple Watch 6中的很多特色功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