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苹果iOS 14 开放下载,App Clip,一个被誉为「苹果版小程序」的新产品在大众面前正式亮相。网易严选也在第一时间更新功能,支持App Clip使用,并成为苹果首批推荐应用。

根据苹果官方介绍,App Clip是一个整合在 iOS 14 系统里的新功能,用户不用下载 app,就能通过相机扫码或者使用Safari、iMessage等快速体验app部分功能的应用。与微信小程序类似,App Clip主打轻快,目前限定大小不超过 10MB。

目前,大部分更新了App Clip功能的应用都和线下使用场景挂钩。据网易严选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用户可以在线下门店通过相机扫描App Clip码,打开商品详情页查看介绍,并直接在严选App Clip页面下单购买,无需下载App。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本次iOS 14的更新还带来了新的Widget设计,用户可以将小组件经添加到主屏幕,选择不同大小,并随心所欲地排列它们。以网易严选这类的电商App为例,用户可以在手机桌面直接查看物流信息,实时掌握快递动态。新的桌面设计可以帮助用户一目了然地了解所需的信息。

无论是App Clip还是Widget都是苹果从方便、轻快出发,对用户体验进行的升级。而对于网易严选这样的开发者来说,推出自己的小组件,抓紧适配iOS14的App Clip也不失为抢占市场的一个机会。未来,这些新的功能的推出会引发什么样的应用创新,让我们拭目以待。